我是職場A咖(下)

 


我是職場A咖(下)


 


今天很高興邀請到我及師母多年的老朋友,也是台北靈糧堂的老同工,徐朝琴牧師及其夫婿江爸前來主崇證道。徐牧師及江爸在基隆靈糧堂開堂初期,就已協助我們開設「親親寶貝」親職教育課程,及應邀主崇證道。


 


後來瑞芳靈糧堂成立,他們夫婦仍是依其專長恩賜前往熱情協助,從帶職區牧到全職牧師,全台靈糧分堂幾乎都有他們事奉的足跡,一路走來不改初衷,事主熱情始終如一。


 


記得我認識徐牧師伉儷早在一九九六年台北靈糧堂轉型小組,那時她還是徐老師,與在台電服務的夫婿江爸同在我所屬的牧區熱心配搭。徐老師不只是台北知名小學資深又資優的老師,她還熱心成立校園的教職團契,親自帶領培訓職場門徒,是超級職場A咖;直到後來他們從公職退休,更是全時間竭力參與各項事奉。


 


2000年我及師母來基隆開拓前,適逢前一年九二一大地震,我與另位區牧長合力帶領兩個牧區進入南投民間鄉的救災及開拓。那時徐老師大鍋飯的本事與她福音佈道的能力都是遠近馳名的,所以他們伉儷捨我其誰的全力投入南投民間鄉的救災。


 


後來成立民間靈糧堂需要全時同工,在當時台北母堂快速成長人力吃緊的時刻,徐牧師伉儷義不容辭地順服擔任民間靈糧堂首任傳道人,牧養這間新生的教會,直到有神學生畢業接手,她才與江爸回台北母堂,再至各處發揮福音佈道與親職教育的專長。不論職場或全職事奉,他們都活出精彩人生,是我們的美好榜樣!


 


今天接續上週刊登網路這篇「小故事:員工價值」精彩的後段 :


 


****************************************************************************************


 


老闆不再說什麼了,他打電話叫朱政過來。-


 


 


 


朱政比我晚到公司一年,現在已是一個部門的負責人了,他接到了與我剛才相同的任務。


 


 


 


一會兒工功夫,朱政回來了。


 


 


 


“哦,是這樣的----”


 


 


 


朱政答道:“他們是乘下週五下午三點的飛機,大約晚上六點鐘到。他們一行五人,由採購部王經理帶隊,我跟他們說了,我公司會派人到機場迎接。另外,他們計劃考察兩天時間,具體行程到了以後雙方再商榷。為了方便工作,我建議把他們安置在附近的國際酒店;如果您同意,房間明天我就提前預訂。還有,下週天氣預報有雨,我會隨時和他們保持聯繫,一旦情況有變,我將隨時向您匯報。”


 


 


 


朱政出去後,老闆拍了我一下說 :“現在我們來談談你提的問題。”


 


 


 


“不用了,我已經知道原因,打攪您了。"


 


****************************************************************************************


 


這篇文章作者結論說 :我突然明白,沒有誰生來就注定擔當大任,都是從簡單、平凡的小事做起;今天你為自己貼上什麼樣的標籤,或許就決定了明天你是否會被委以重任。態度的差距直接影響到辦事的效率,任何一個公司都迫切需要那些工作積極主動負責的員工。而優秀的員工往往不是被動地等待別人安排工作,而是主動去了解自己應該做什麼,然後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


 


但我想神的兒女在職場還有更崇高的目的,就是我們要為神在職場發光,多結果子。上週我引用韓國豐盛教會金聖坤牧師所說,「職場是神所賜我們的宣教禾場,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自費的宣教士,我們所領到的薪水就是我們的宣教費用。在職場上,所有的未信者都是我們的宣教對象;而所有的基督徒都是被呼召的宣教士!」


 


所以神兒女的「職場宣言」是:一.我是全職的事奉者。二.我的職場就是禾場。三.我就是職場宣教士!


 


在此為每位職場的弟兄姊妹加油!讓我們一起為主發光,牧師給你押個「讚」!


 


             為職場兄姊加油的牧師 周學仁


 


 


 


2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