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根基兩種建造

一種根基兩種建造                     周牧師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


  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


  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


  寶座的右邊。」─來12:1~2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23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約壹2:6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


  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


  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


  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


  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林前3:10~14


影片 :「基督徒為何受苦」---- 讓全世界都知道第七集第4課


前言 : 「我不能違背信仰在羅馬帝國當兵,因為我已經是神國的士兵 !」----


       一位羅馬士兵處決前的宣告


一、 效法卡帕多西亞的堅忍門徒


     1. 以利亞式的火熱                    2.  跟從到底的堅忍


二、 耶穌仍在尋找願跟從的門徒


     1.  若有人要跟從他的主                 2.  就該照主所行的去行


三、 檢視我們是在如何建造人生


     1. 金銀寶石歷經淬鍊,要尋找挖掘     2.  草木禾隨手可得,不必付代價


四、 兩種的建造是兩種生活方式


     1. 勿把上壘當得分                   2.  到那日必有天火


結論:「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文天祥‧正氣歌) 


1. 再以WISH卡檢視你上半年的達成率。2. 要以BLESS卡寫下你的下半年成長計畫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看完「基督徒為何受苦」影片,你對曾在卡帕多西亞受苦的門徒有何印象?這對我們


   人生也會面對的苦難有何幫助 ?


3.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在新約時代信心英雄以利亞式的火熱,和跟從到底的


   堅忍,他們的美好榜樣對今天的我們有何啟發?


4.  兩種的建造是兩種生活方式,金銀寶石和草木禾的建造對我有何提醒?再次修正分


  享你下半年BLESS的成長計畫,如何讓我的生活方式更接近金銀寶石的建造 ?


5. 為小組中已開始暑假的孩子們生活充實,並我們彼此能參與未來三年教會三根柱子


  建造----萬里植堂、本地建堂、小組分植同心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