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叫他走!



 

   


解開,叫他走!                          周牧師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言18:14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約11:44


前言 :「神不會在你身上去找獎章、學位、文憑,祂卻會去找傷痕,因為祂是醫治的


        神。」----網路                      


一、創傷後遺症----每個傷疤都有個或長或短的故事,而創傷卻是        故事的累


                  積!


    創傷的定義:心裡傷害經過長期累積,在我們生命中發展出一套面對傷痛、恐懼


                、威脅、憤怒時的                          


    1. 扭曲性格隔絕關係                2. 引進黑暗攔阻神愛


        3. 限制潛能傳承後代


二、我們生活在常會受傷害的世界裏


    1. 撒旦魔鬼的詭計和統治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5:19


    2. 像我一樣不完全的鄰舍            3. 我自己不正確的價值觀


三、解開,叫他走!----解開裹布和手巾


    1. 要相信神永遠是美善的神          2. 請記住自己是神愛的傑作


        3. 要透過選擇饒恕得到自由          4. 要接受從神來的愛和醫治


四、當我氣到不行時


    「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 ~27


    「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


       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1:19~20


    1. 都是怒氣惹的禍                  2. 怒氣的外攻與內壓


    3. 關鍵就在延遲動怒                4. 慎選好壞球的理論


結論:1.當巴拿巴遇到保羅時---你可以在雙人Tango(探戈)找到彼此的Tempo(節奏)


       2.透過領受神愛的醫治,將傷害的痛苦轉化成美麗的詩章 !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小組活動《一定有解》: 手臂交叉牽手圍圓圈,但不可牽到隔壁人的手,從5人初階、


   7人中階、到9人高階學習解套。


3. 每個傷疤背後都有一個或長或短的故事!方便的人展示身上一、兩個疤痕及由來。


4. 解開,叫他走!我是否經歷透過領受神愛的醫治,將傷害的痛苦轉化成美麗的詩章 ?


5. 面對怒氣,我習慣採取「外攻」或「內壓」的模式?「延遲動怒」及「慎選好壞球」


  的理論,對我處理怒氣會有何幫助?


6.為農曆七月期間,個人、家庭、職場、教會、城市得享平安禱告;也為全民總動員,


  一起參與反對基隆市成立性產業專區連署活動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