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我和我家(下)



  


 至於我和我家(下)                                                                                周牧師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


   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5~6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


   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


   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


   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路15:20~24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b


影片 :「他忘記了很多事情,但他從未忘記愛你!」---- 公益短片


前言 : 「遙不可及!今日老爸形象忙、宅、沉 !」----優活健康網對國小高年級調查


一、人間父陌生情(今日老爸的形象)


     1. 遙不可及的父


     2. 大男人的嘴臉


二、 天父心慈父情(沙畫「浪子回頭」)


     1. 憐憫接納的父


     2. 領受天父的愛


三、 稱職的一家之主(提前2:8)


     1. 願男人無忿怒(雅1:19)


     2. 重拾禱告大權


四、 至於我和我家(書24:15b)


     1. 男人,你要帶頭成長 !(約15:1~2,5)---在主裏、被修剪


     2. 父愛不缺席---你也可以這樣為子女禱告 !(參牧者心語)


結論:抓緊333通天熱線---「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3)


 


【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擇一分享:a.我的父親最令我感動及懷念之處?b.我所知道一位父親形象很棒的男人?


3.「我願男人無忿怒!」不論男女,你覺得我們要如何在家庭中做好情緒管理?


4. 面對家中有孩子的父母,你覺得你建造子女的價值觀(優先次序)是什麼?我


    們要如何為家庭(特別是子女)禱告呢 ?


5. 為農曆七月期間,個人、家庭、職場、教會、城市得享平安禱告。也為學子


    們暑期生活充實,並我們能參與教會333迦南計劃,特別是未來三年立起三根


    柱子----萬里植堂、本地建堂、小組分植同心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