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才有國!



  


 有家才有國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就用那人


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


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


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18,22~24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裏面是相宜的。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


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西3:18~21


 


「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單造一人嗎?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願人得


虔誠的後裔。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耶和華─以色


列的 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


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瑪2:15~16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


─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


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申6:4~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動漫 : 「一家人最需要的是什麼?」(註 :“和諧”在聖經用詞即“和睦”)


 


前言 : 1.聖經的婚姻觀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婚前守貞、婚後守約!!」


 


       ----我對兒子「5不(抽菸、喝酒、檳榔、吸毒、賭博)+1不(婚前性行為)!」


 


       的天條共勉


 


     2.「把幸福捧在手裡,看似微不足道;一旦放手,你便立刻感覺到它的彌足珍


 


       貴。有一種幸福就叫做擁有,更有一種幸福叫做珍惜!」(網路)---- 請參週


 


       報夾頁為【同性婚姻、同居伴侶、多人家屬的立法】代禱


 


一、「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1.「婚姻」的「離開」並不是遠離或離棄        


 


   2.「婚姻」也不是用來改變另一半的工具


 


   3.二人同承生命之恩並同得虔誠的後裔


 


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1.好人多無趣,壞人多無忌        


 


   2.重點是「好相處的能力」


 


   3.今日家庭的「和睦之子」a.家庭不是法庭 b.感覺就是感覺


 


結論:家是愛之窩!!


 


       1.師母生日告白-我不壞、我不劈腿、我無小三!


 


       2.「親愛的,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每逢佳節倍思親」,分享今年中秋你要如何度過?也分享你主要家人的現況?若有


 


未信主的家人,有機會邀請他們參加恩惠相遇餐會課程嗎?


 


3.神設立婚姻家庭的目的為何(參考:二人同承     並同得       )?要如何實行呢?


 


4.「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對自己目前家庭關係是否滿意(包


 


含夫妻、親子、孝道、手足)?有何經營家庭關係的撇步可分享?


 


5. 天條「5不+1不!!」,家有學齡孩子的,可加以運用教導嗎?


 


6. 「捍衛家庭、高舉真理!」參考週報夾頁為家庭穩固,求神掌權攔阻惡法代禱。也為


 


教會17期恩惠相遇餐會課程10/19開課,我們小組所要邀請的學員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