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天父擁抱的愛 !



   


歷天父擁抱的愛 !  


                            周牧師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


  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


  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


  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


  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


  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向


  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


  作一個雇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


  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


  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


  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


  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裏。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便叫過一個僕


  人來,問是甚麼事。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地回來,把


  肥牛犢宰了。』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他對父親說:『我


  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


  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


  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路15:11~32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


  裏未得完全。」─約壹4:18


 


照片 : 「使命」(Mission)&「願景」(Vision)


前言 : 1.我若能、我若有、我若將.....卻沒有愛?!(林前13:1~3,13)


         2.再思我的不自在.....我們求神造訪,神卻渴想同住!


一、 看看這位小兒子


     1. 小兒子只關注從父親得什麼    2. 自私卑鄙的要求(v.12~13)   


     3. 任意揮霍的苦果(v.14)          4. 在豬圈裡的生活(v.15~16)  


     5. 身處困境的醒悟(v.17~19)    6. 遇見天父擁抱的愛(v.20~24)


 


二、看看另位大兒子


     1. 大兒子只關注為父親做什麼      2. 長兄症候群     3. 在田裡苦幹


     4. 打破律法主義的迷失---愛律法還是愛的律法


 


三、看看那位愛的天父


      1. 兒女對父母的四大需求:


          a.無條件的愛 b.充分的安全感 c.肯定和讚美 d.指引人生方向


      2. 現今父親千百樣(我們很難親近一位憤怒的父)


      3. 觸摸天父的心(耶29:11,31:3;約3:16,16:27,17:23;


                            羅8:35、38~39;弗2:4~7,3:19;


                            西1:13~14;約壹3:1,4:16~17;來4:16)


      4. 在神面前自在(約壹4:18)


 


結論:短片---天父愛的情書(從創世記到啟示錄)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從路加福音15章的兩個兒子來看,你比較偏向哪一方?又要如何突破呢?


3. 從「兒女對父母的四大需求」來看,你覺得父母分別滿足你那些需求?又有那些需


     求較為缺乏呢?


4. 觸摸天父的心,你覺得自己在神面前自在嗎?你覺得內心與神的關係是保持距離,以


    策安全;或是進入求神造訪,還是真心渴想與神同住?


5. 「捍衛家庭、高舉真理!」請踴躍邀請親友參與連署,求神掌權攔阻「多元家庭」惡


     法。也為下週開課的教會17期恩惠相遇餐會課程,我們小組所邀請的學員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