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靈糧堂二週年慶

                                            雙溪靈糧堂二週年慶


      今天很高興再次邀請到我及師母多年的老朋友,也是台北靈糧堂的老同工徐朝琴牧師及其夫婿江爸,前來主崇證道。徐牧師及江爸在基隆靈糧堂開堂初期,就已協助我們開設「親親寶貝」親職教育課程及應邀主崇證道。後來瑞芳靈糧堂成立,因為徐牧師是自幼在地的瑞芳人,她父親就是鬧街上有名的徐內兒科;所以他們夫婦更是熱情投入協助。


      記得我認識徐牧師伉儷早在1996年台北靈糧堂轉型小組,那時她還是徐老師,與在台電服務的夫婿江爸就在我所屬的牧區熱心配搭。徐老師不只是台北知名小學資深又資優的老師,她還熱心成立校園教職團契,親自帶領培訓職場門徒,是超級職場A咖;直到後來他們從公職退休更是全時間心力參與各項事奉。從帶職區牧到全職牧師,全台靈糧分堂幾乎都有他們事奉的足跡,一路走來不改初衷,事主熱情始終如一。


      2000年我及師母來基隆開拓前,適逢前一年921大地震,我與另位熟識區牧長合力帶領兩個牧區進入南投民間鄉的救災及開拓。那時徐老師煮大鍋飯的本事與她福音佈道的能力都是遠近馳名的,所以他們伉儷捨我其誰的全力投入南投民間鄉的救災及開拓。


     後來成立民間靈糧堂需要全時同工主責,在當時台北母堂快速成長人力吃緊的時刻,徐牧師伉儷義不容辭地就順服擔任民間靈糧堂首任傳道人,牧養這間新生的教會。直到有神學生畢業接手,她才與江爸回台北母堂,又至各處發揮福音佈道與親職教育的專長。


     徐牧師的名言,我們要做三師合一的傳道人----牧師(牧養)、教師(教導)、廚師(傳福音),這個我就做不來,只能既羨慕又佩服!徐牧師每週事奉滿檔,她與江爸的人生下半場是越活越精彩,多麼令人羨慕及效法。日前徐牧師將她明年度的空白行事曆,及她的六種成長系列講座課程簡介先交給我;基於過去主裡情誼,她願意優先安排基隆靈糧堂的所需。我趕快先訂下兩門課程,將於下月初公布的教會明年度行事曆詳列,敬請預先規劃預留時間,絕對是精采可期!


     感謝神,教會上週開始的第十七期恩惠相遇慕道餐會課程共計13桌84位學員參加,這次也是教會首次專為活水長青團契於週四上午,以台語為長輩們開設兩桌,祝願每位學員都滿得神的恩惠與慈愛!也要再次向每位參與服事的弟兄姊妹說,「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主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b)您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昨天也是我們孫堂雙溪靈糧堂兩週年慶大喜之日,下午的兩週年慶感恩聚會充滿神同在的溫馨與盼望。師母在公開的邀請卡上這樣寫:


****************************************************************************************


Dear Friend :


     感謝上帝!雙溪靈糧堂兩歲了! 在這兩年裡經歷上帝滿滿的祝福。我們透過彩虹生命教育、國中高關懷班、國小課後輔導班、食物銀行、愛鄰獎助學金、暑期烘焙班等社會福利工作與雙溪居民有美好的互動。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在這感恩又興奮的日子,真心期盼10/19(六)下午 1:00-3:30蒞臨「雙溪靈糧堂兩周年慶」感恩茶會!


     另外師母對教會所發的邀請函中如此寫到:


     在主裡盡力奔跑的同工們!


    感謝神雙溪兩歲了!也感謝神九月雙溪來了一位傳道人小開(王開忠),他是我十多年前在台北靈糧堂所帶的一位門徒同工。他來雙溪使我省力不少,也給我更多時間來發展教會宣教事工,真是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


    雙溪現在聚會的都是年長的長輩,一個是乩童信主,一個慕道友,另一對夫妻是廟公,都經歷神蹟醫治大能。其他信主的中壯年都忙於上班加班,所以主崇仍是隔代的國中青少年加老年人,還好服事團隊是壯年的我們 :)


    但我們今年又開拓了福隆小組,有好些貢寮核四的員工穩定參加小組聚會,但週末核四的員工幾乎都返鄉,以至於無法參加週六下午的主崇,也是困擾?!做偏鄉福音事工遇到好多過去想不到的事,都邊做邊調整;例如晚上山裡面的人都早早關門睡覺了,但卻也頂早起的,以至於我們聚會需要排在日間。週日早上是做生意和兒女返鄉探望父母孩子們的團聚日,所以...但神的同在鼓勵我們拉大彈性度,兒主30多人,課輔也是30多位。


    國中除了高關懷班我們陸續進班外,校長竟付鐘點費給我們在童軍課上青春無悔的課程,真是奇妙呀!又是感恩!


    謝謝您長期的關愛、付出,願主親自報答!


    喜樂熱情的瑞敏師母和心希望開拓團隊 敬上


      願我們在禱告中常紀念雙溪靈糧堂的聖工,明年願神再次擴張我們的境界,能以前往新北市萬里拓植全新的萬里靈糧堂!也請在禱告中紀念教會林傳道明天就前往緬甸的緬華神學院,在那裏有兩週的授課培訓,願聖靈充滿,身心得力!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林前9:23)


                                                與您同心為主的牧師 周學仁牧師2013.10.2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