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竭力愛主的一年



  


成為竭力愛主的一年                     周牧師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


  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


  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


  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


  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裏


  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


  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


  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


  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


  在他的愛裏。」─約15:1~10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


  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


  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15:13~15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


  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前言 :  從愛你一生(2013)到愛你一世(2014)---不要讓我們的天國年曆只有十一個月!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5~17  


一、天國君王的告別演說(約15~17章)


   1. 農夫栽種是為了收成,所以枝子存在的目的是為了結果子,並且多結好果!     


   2. 沒有人可以結果子卻不住在主裡面,也沒有人可以住在主裡面卻不結果子!


二、 枝子結果子的秘訣---住在主裡面(v.7) 


   1. 要領受神的話(一年兩約讀三回)


2. 要多禱告祈求(工人阿郎的禱告)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


   右手也必扶持我。」─詩139:9~10 


三、 枝子要更多結好果的秘訣(v.2)    


1. 要願常被修理乾淨,修剪常是針對老枝!


2. 修剪的過程很辛苦,修剪的結果很喜樂!


 


四、2014除了愛你一世,我們還要---抓緊333,竭力進迦南


結論:我在基督裏vs.基督在我裏---讓我們的生命成為葡萄園莊的珍藏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請參考今年度個人已寫好新年度的WISH卡,在分享一、兩件去年度感恩事項,


     也分享今年度的命名及心願,彼此代禱祝福。


   3. 枝子結果子的秘訣是什麼?對於一年兩約讀三回我有何回應?


   4. 也分享「工人阿郎的禱告」對我有何提醒和激勵?對我個人今年的禱告生活有


     何提升和想法?


   5. 「修剪的過程很辛苦,修剪的結果很喜樂!」有何生命曾被修剪而得美好果效


     的經歷分享?


   6. 「我在基督裏vs.基督在我裏」,如何讓我的生命更多成為神國葡萄園莊的珍


     藏?


   7. 為每主日晚7:00教會的「天國文化」權能事奉訓練,我們小組要如何相約作


     伴來參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