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清晨的翅膀

 


展開清晨的翅膀


今天是全新2014年的第一個主日,走過2013(愛你一生)到2014(愛你一世),願我們如同教會2014年命名「竭力愛主」年所標示的,能愛主一生一世。上週二晚全教會在昱帝嶺餐廳51桌的年終感恩團圓餐會,感謝招待組同工盡心竭力地引位就坐、溝通協調,並新心學青精彩的活動設計,使得教會第一次如此大規模的至外面辦年終餐會能以使命必達,圓滿進行。


用餐完坐在餐廳13樓以仁愛一區為主的兄姊移步14樓,全教會同聚一起參加跨年禱告會,也特別感謝利未敬拜團及影視同工的服事,使我們有個極豐盛榮美的跨年禱告會,同心數算神恩共迎新年。再次要代表教會向所有台前幕後的服事同工說,「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您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也再次邀約上主日晚7:00在八樓副堂開始的天國文化權能事奉訓練,可說是教會今年度開始最重要的一項訓練課程,縱使您上主日未能參加第一週的課程,也請您可以預備心今晚7:00直接到八樓副堂參加第二週的課程。


今天主日信息的前言我有提到不要讓我們的天國年曆只有十一個月!「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5~17)全新的2014年願從每天迎見神開始,特邀每天對神話語最認真的余淑美組長,將她的寶貴經歷以「展開清晨的翅膀」為題,與我們分享共勉得勝突破的一年!


*****************************************************************************************************


展開清晨的翅膀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上帝藉著祂所說的話向我們啟示衪自己。透過讀聖經,我們可以明白神對我們的心意,和祂建立起親密的關係,並且知道如何按照衪的方式在這世界生活,如何得著祂所應許的福氣。


雖然大家都知道靈修的重要,然而,要過一個良好的、穩定的、有根基的靈修生活,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很多年前,台灣要推出《活潑的生命》靈修月刊時,韓國推喇奴書房的總編輯特地來台,教讀者怎麼用這本書QT,耕耘我們屬靈的生命。我去參加了,從那天起,每天清晨起來QT,成為我的例行公事。


Q,就是Quiet;T,就是Time。「Quiet Time」就是安靜在神面前的一段時間,從祂話語的泉源裡歡然取水。


要養成QT的習慣有幾個必須遵守的原則。


   首先,要有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好像吃飯一樣,用餐時間到了,就會感到飢腸轆轆,我們的身體需要食物,靈命也需要被餵養。靈修,就是吃神所賜的靈糧,喝神所賜的靈奶,好像在曠野中神賜給以色列人的嗎哪一樣,清早不起來收取當天就會餓肚子。同樣的,我們如果在一天的開始沒有吃進神的話語,靈命也不會飽足。


固定地點的話,那個地方成為聖所,成為祭壇,成為神膏抹我的地方。有時候我感到耶穌就在那裡等我,那是我們約會的地方,每天早晨,會很迫切的想來神面前,就像詩篇43篇4節所說的——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


其次,經文不要只讀一遍了事,要反覆讀個5、6遍,如果對某一節特別感動,或者某一句話觸摸到你的心,那就是神當天所給你的「話語的種子」。用這句話禱告,和神溝通,問祂為什麼給你這句話,是否想告訴你什麼?或者有什麼特別的指示?然後,靜靜的聆聽神的聲音。


最後,要準備一本「靈修筆記」和「聆聽筆記」,把神對你說的話,以及從經文中所領受到的意思記錄下來,這些,將成為你話語的寶庫。想想看,每天把神的一句話栽種在心田裡,一年365句,日積月累,你的心田將被耕耘得多麼豐富?「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每一片不枯乾的葉子,都是這樣紮紮實實的長出來的!


靈修,不是單行道,是雙向的。我們向神說,也要聽聽神怎麼說,然後把祂的指示應用在生活中,我們就會更加渴慕神的話語,且對靈修生活不捨不棄,我們的生命,也會在這個過程中被塑造、被建立起來。


讀經時,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我會請問阿爸父,這一節聖經是什麼意思?神給我的解釋常常讓我心靈的眼睛一亮,而且永遠不會忘記。


這樣讀聖經,神的話變成活水,讀經變成一種享受,而且可以用神所賜的話語,為家人、為身邊很多人禱告。每天打開聖經,都像打開珠寶盒一樣,充滿了亮光、充滿了驚喜。我常常晚上睡覺時,心裡就開始期待:明天,上帝不知又要對我說些什麼?


每天,我都可以展開清晨的翅膀,在遼闊得沒有邊際的天空裡翱翔,讓晶瑩的露水滋潤我,讓金色的霞光照耀我,讓神寶貴的話語充滿我。我的心,真的像飽足了骨髓肥油一般!


 


                 與您共勉QT靈修的牧師    周學仁    2014.1.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