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兩約讀三回

一年兩約讀三回


   今天我應邀至過去老同工所牧養的新莊恩典堂講台服事,再次由我心目中現代的底波拉,充滿神國熱情的師母由瑞芳前來講道。今早林傳道夫婦也為福音代表教會去告別式致意。


   回想上週我與師母有三天北部、東部、南部來回奔波至少開車一千公里以上,「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林前9:23)身體疲累但靈裡喜樂,甚願效法「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人到約旦河過渡,雖然疲乏,還是追趕!」(士8:4)


   從2013進入全新的2014年,我感覺今年特別不一樣,真的是這一生最蒙福的事就是要「愛主一生一世」,也看見神從年初就在教會年輕的約書亞世代身上工作!從兒童、學青、到社青,甚願看見教會年輕的世代人生不設限,全心向神敞開被神興起,勇於冒險及接受挑戰!


  也看見成人牧區的長進追求,上週有些弟兄姊妹才過完年就參加教會「舊約綜覽(上)」研經課程,也有請假參加四天「全心全意愛慕耶穌」特會的。


   本週六2/22起,一連六週每週六上午9:30於教會八樓副堂,特邀徐朝琴牧師開設陽光家庭「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講座,敬請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報名。


   昨天清晨有七位弟兄姊妹前往香港參加整週第一屆TD營會服事,包含三位教會辦公室同工,師母因這兩天天還有多重服事,將於明天清晨趕往香港加入服事團隊。


   這次香港首屆TD營會服事可算是首次台灣TD營會「整廠輸出」,幾乎全是台灣的事奉團隊出錢出力去協助,如同當初韓國恩惠事奉團隊出錢出力幫助台灣成立TD營會及恩惠相遇事工,算是台灣使用「籃子策略」教會華人宣教重要的突破。


   為教會能參與其中感謝神!「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太10:8b)「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b)


   今年教會推動全民3+3運動----早上向耶穌報到、中午跟耶穌打卡、晚上與耶穌連線!配合以往的一年兩約讀三回,盼如同年初師母信息所說的:世人要投機,我們等神蹟,神看重的是累積,你我千萬別對神關機!甚願今年神的兒女都經歷晨晨復興,日日得勝!


   以下是永和靈糧福音中心鍾佩容姊妹立志每日讀十章聖經的見證,盼更激勵我們也能每天讀五章聖經完成一年兩約讀三回的決心:


********************************************************************************************  


     2009年慕約翰牧師在高雄的特會中談到「有根有基的讀經」,我深被信息觸動,開始實行每天十章按順序讀聖經,至今沒有中斷。


   剛開始時間選在晚上,十章約30至40分鐘看完,只速讀不默想、不研究。但要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讀經實在不容易,常常有讀,但沒有進到心裡。後來知道印尼腓力牧師用手機讀經,我也開始在坐公車上班時用手機讀經,去程約讀四章,回程四章,回家讀兩章。我承認,很多時候只是一個規律的機械式習慣;也曾經想突破每天十章,進到十二或十五章,但只持續幾週,就回復到十章。


   我沒想過停止,因我把速讀聖經與早晨靈修當做是一天最重要的事,其餘的事都可以排除、挪開、延後,這兩件事必需完成。有時不免會想,光是速讀又容易忘掉,這有意義嗎?我只是在維持一個自訂的律法嗎?


   但經過四年後,最近我發現讀經的速度加快了(用電腦讀,字較大),十章聖經若較短的20至25分鐘就可讀完,可以較仔細讀。常常一面讀,一面自然地就說出方言了。


   現在我試著照慕約翰牧師原先教導的方式,找出整段安靜的時間一口氣讀完。讀完再從頭每一章以一句話總結,十章十句話,然後默想這段聖經。


   默想神是怎樣的一位神?祂的性格、作事的方法?這些經文怎樣啟示祂自己?什麼事討祂喜歡?什麼事讓祂憂傷?純粹想要認識神,而不只是想這段聖經神要對我說什麼,不要只把經文連結到自己身上。


   有人說速讀聖經好像一個竹籃,泡進水裡拿上來,水流掉,但竹籃被洗淨。天天讀聖經,雖然立即濟助的不多,但心靈被洗淨。遇到有弟兄姊妹需要代禱或自己有難處,比較容易知道如何禱告才合神心意,也容易分辨網路或輿論的傳言是否合乎真理。當我每天的生活遇到問題,神會用祂的話來光照我,指引我走正路。


   誠如慕約翰牧師說:從早到晚,我們頭腦裡的思想就不斷被許多資訊、廣告、謊言,甚至是惡行惡性所影響,塑照我們的價值觀。我們每天看報紙、雜誌、電視、上網的時間都比讀經的時間多,份量都超過十章聖經;若不大量讀經,很容易用世界的觀點來解釋聖經,應用聖經。


   律師或醫生等專業人士在世上執業,尚且需隨時充實攝取新知識、受訓練;何況我們是神的兒女,更需要吃進神的話,來餵養自己,進入神的旨意及轉化周圍的環境。


  若沒有聖靈的扶持,我是沒有辦法持續的;若沒有想要認識神的心,我會覺得有必要天天讀經嗎?是聖靈天天加添我維持心力,並要擴充我讀經的度量,以渴慕的心來讀十章甚至二十章的聖經。


   當聖經大量的資料庫存在我心裡時,我希望有一天神引導我進入研讀有感動的聖經主題,而不止是速讀。


 


                             與您共勉速讀聖經的牧師   周牧師   2014.2.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