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中)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教會18期「恩惠的相遇」慕道餐會課程即將於4/12開課,恩惠相遇是我們現代社會強而有力的得人模式,是有效執行福音大使命的管道,所以教會仍秉持以往分上半年及下半年各舉辦一次,並於開課前仍有次恩惠主日播放剪輯影片。


 


  昨天我在LINE上看到施以諾牧師所寫的這篇「廚房裡的佈道會」,覺得很棒先分享給大家: 


 


  有一位婦女信了基督教,她跟她先生本來都是無神論者,對宗教不太有興趣。而她的信教,也讓她教會的牧師十分開心,並想更進一步向她的先生傳教,然而都沒有開始行動呢。過了一陣子,她的先生竟主動出現在教會裡,再過沒多久,居然也受洗接受了這份信仰。


 


  牧師很開心,便問他:「是不是哪一篇道、或是哪一篇文章觸摸到了您的心,讓您願意接受這份信仰?」那位先生笑了笑,有些尷尬與靦腆的說:「事情是這樣的,內人以前在家非常兇,特別在煮飯時因為廚房熱,脾氣總會特別火爆,幾年下來都是這樣;但自從她有了這份信仰後,我發現她再也不在廚房裡發脾氣、敲東西了,她這樣的改變讓我既感動又好奇,也讓我下定決心願意嘗試瞭解、接受這份信仰。」


 


**************************************************************************************


 


  施牧師說他很喜歡這個例子,將這個例子稱之為「廚房裡的佈道會」,我想這就是我們恩惠相遇的OIKOS關係佈道精神,又稱友誼或生活式佈道法。今天也續登前兩期教會恩惠相遇結業的黃玉齡姊妹後半段見證,彼此共勉為主得人:


 


  那天晚上,我和荷女到教會參加恩惠相遇,一出電梯,那種歡迎模式,把我震攝住!我有什麼資格,有什麼價值,能享受這等待遇的款待;內心忐忑不安,無以言表。接著用餐更是大大的驚奇,這是教會嗎?有何居心,有何目的?可是看到大家真誠的笑臉,很納悶,牧師更是滿臉的笑容,誠心誠意的歡迎我們來參加這期的恩惠相遇。


 


  回到家我就和荷女倆個人盤算著,這一餐大概花費多少,教會不是營利事業,總不能讓教會虧本吧!斟酌著一千、二千,用紅包袋裝著。下次再到教會參加恩惠相遇時,你推我、我推你,就是沒有勇氣把紅包袋掏出來。


 


  為什麼呢?原因這是真慈老師介紹來參加的,其次我這桌的桌長是宜玲姊妹,大家都是住在巴塞隆納很熟的朋友。我和荷女,若中間就退場會讓他們很沒面子,充其量也就幾週嘛!心裡一百個不安又過了一天。


 


  既然沒勇氣退場,那就硬著頭皮把這課程上完再說,什麼是基督教,我總要了解一點吧!當初上課時有發一本聖經,回家後攤開聖經,狠狠的讀下去。除了吃飯睡覺,我整天都在看聖經。(起初舊約家譜部分,製造約櫃,我有跳過,因為名字部分讀起來很咬舌,約櫃的尺寸我不懂)我是以看神話故事的心態在看聖經,動不動戰爭時就趕盡殺絕、幾千幾萬的在殺,亂嚇人的;還殺牛殺羊,神還要吃東西嗎?腦筋實在轉不過來,想不通。


 


  在新約聖經裡常一次又一次的談到趕鬼、治病,在宜蘭的時候,我經常騎腳踏車去買菜,有一段日子,下部感覺到很不舒服。後來到診所、署基醫院檢查都說沒什麼,是尿道炎引起的,吃藥就會好。可是一年多來,始終沒有好;平時還好,有時候犯起來很不舒服,甚至一天要犯好多次。


 


  想起聖經不是說基督可以治病嗎,我就用很不屑的口吻說,耶穌你不是可以治病嗎,那就治治我的病吧,我就是以這種口氣說的(現在想起來真是罪過)。打從我和耶穌說了這話後,我的病就沒犯過,一天一天過去,我突然想起好久沒有再犯病了,算算有三個星期之久了,不會吧!我這種口氣和神說話,神還真的聽了,可能是巧合吧!


 


  慘了,一想是巧合又開始不舒服了!這個時候,我不敢再大意,我就很慎重的禱告:神啊!不要和我這無知的人計較,我錯了,我認罪。我又加上一條,說只要把我這個毛病治好,我二話不說一定受洗。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犯過,所以我也受洗了。事後回過頭來冷靜想想,真的有點神祕有點奧妙不是嗎?


 


  我原是個佛教徒,以我這麼大的歲數,要轉換信仰是不太容易的事,因為我們家沒有基督教的淵源,主用這種方式讓我心服口服。神的做工,不能以人的常理來推斷、來預測。我回去跟我兒子說,我要受洗,我兒子看看我說,你若認為合宜我尊重你,你受洗的日子我會參加;我媳婦笑笑沒說什麼,很圓滿。我受洗的時候我兒子有來參加,我很高興。


 


  在那幾週我讀聖經的過程中,我經歷了兩次很奇妙的事:第一次晚上我不知道幾點,雖然人在睡覺,可是我很清楚我在唱聖歌,不但會唱,詩歌內容我也知道。到了天亮卻不記得了,只記得其中的一句「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我摸摸頭怎麼會這樣,後來無意中看電視,聽到播放的就是我在唱的那條歌,才知道是「奇異恩典」,很神奇吧!


 


  又有一次也是我睡到半夜又在唱歌,一直唱得很順,到天亮也只記得一句「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我問真慈老師這是什麼歌啊,真慈老師說是「耶穌恩友」,很不可思議吧!


 


  最後我要大大的感謝主,這麼平凡又年老的一個我,可以說是坐吃等死的歲月了,主沒有放棄我,揀選了我當她的兒女;主的慈悲,主的大愛,我無以為報,我只能俯伏於地信服在主面前說,主啊,我感謝,我愛!阿們!


 


**************************************************************************************


 


     經上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羅1:16)下週將刊登雙溪分堂莊媽媽的見證,讓我們同心透過這期恩惠相遇再次為神得人,多結果子!


 


                     與您同心得人的牧師   周牧師   2014.3.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