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信心的人



  


 




  


做有信心的人                                    林傳道


「大衛的長兄以利押聽見大衛與他們所說的話,就向他發怒,說:你下來做什麼呢?


在曠野的那幾隻羊,你交託了誰呢?我知道你的驕傲和你心裡的惡意,你下來特為


要看爭戰!大衛說:我做了什麼呢?我來豈沒有緣故嗎?大衛就離開他轉向別人,


照先前的話而問;百姓仍照先前的話回答他。有人聽見大衛所說的話,就告訴了掃


羅;掃羅便打發人叫他來。大衛對掃羅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你的僕人


要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掃羅對大衛說:你不能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因為你年紀


太輕,他自幼就作戰士。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有時


來了熊,從群中啣一隻羊羔去。我就追趕他,擊打他,將羊羔從他口中救出來。他


起來要害我,我就揪著他的鬍子,將他打死。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


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


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可以去吧!耶


和華必與你同在。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將銅盔給他戴上,又給他穿上


鎧甲。大衛把刀跨在戰衣外,試試能走不能走;因為素來沒有穿慣,就對掃羅說:


我穿戴這些不能走,因為素來沒有穿慣。於是摘脫了。他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選


了五塊光滑石子,放在袋裡,就是牧人帶的囊裡;手中拿著甩石的機弦,就去迎那


非利士人。」─撒上17:28~40


一、主動積極(V .28~31)


1.有信心的人──不在乎被人誤解(V .28~29)


2.有信心的人──主動積極不氣綏(V .30~31)


二、靠主得力(V .32~35)


1.有信心的人──靠主得力迎挑戰(V .32~33)


2.有信心的人──凡事忠心早預備(V .34~35)


三、與主同行(V .36~40)


1.有信心的人──日日必與主同行(V .36~37)


2.有信心的人──不依靠外在條件(V .38~39)


結論:恩賜服事向前去,活出有信心行動的生命(V.40)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請分享是否曾因被誤解,被扭曲而退縮?大衛的表現是否幫助我有信心?


3. 請分享在教會中有哪些服事?生命有因這些服事更新改變,長大成熟嗎?


4. 請分享自己在2014年一件信心的行動、目標或 願望,目前的進度如何?


5. 教會18期恩惠相遇慕道餐會將於4/12開課,我們小組是否已有學員可以接受報名?


   或者可以思考福音性活動接觸慕道親友,願這期恩惠相遇我們同心為主得人,多結


   果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