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工見證---吳亭瑩實習傳道(上)

新同工見證---吳亭瑩實習傳道(上)


  


   很高興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前來神學主日證道,就我所知在靈糧系統主要有兩種工人培訓管道,一是為全職事奉工人預備的靈糧神學院;另一就是栽培牧區帶職弟兄姐妹為主當兵的靈糧生命培訓學院,簡稱生培。


 


    我想靈糧生命培訓學院與大家的關係更密切,這是二年制的課程,讓帶職弟兄姐妹受訓之後,可以回到職場,參與職場轉化;或者成為專業的宣教士,進入宣教工場。也因受過靈糧生命培訓學院的專業訓練,自然在教會的事奉也更為提升並能承當重任。


 


 以我妹夫為例,他幾年前與一對傳道夫婦(師母還帶職於保險業服務)及另對帶職夫婦,三對夫婦在南部非常成功的開拓了新的靈糧分堂。我妹夫就是一邊擔任法院的書記官,一邊接受靈糧生命培訓學院的專業訓練。不只以帶職身份有效地參與教會開拓,擔任不斷增長分殖的牧區區長,還帶隊教會海外短宣,他最主要的裝備是透過生培遠距教學。


 


    靈糧生命培訓學院的異象,就是從訓練到宣教-Training to Mission,而這樣的Mission,不僅僅只去到異國宣教,更是指向使命。學院期許學生,每一位都是找到人生使命的基督徒。在學院有一句流行的話「上學期是來來來」,來學習、來破碎、來醫治、來被建造;「下學期是去去去」,學院會鼓勵同學積極尋求自己下一個階段的定位,不是只裝備,乃是有目的的裝備,預備自己進入上帝的呼召,完成一生的使命。


 


    靈糧生命培訓學院的培訓方式蠻適合我們一些非固定上班族的弟兄姊妹,包含所謂家管類的婦女,而且我們基隆與台北母堂距離不遠交通方便;至於生培招生對象的資格限定,詳情可進台北靈糧堂官網了解。期待大家都能找到人生的命定與異象,並有效地完成神所託付福音使命;靈糧生命培訓學院就是一條成全人生目標的可行之路,請大家參考善用!


 


    上個月我們原在安一區擔任區長的吳亭瑩姊妹自恩惠神學院畢業,教會聖工聯席會決議四月份起新聘她擔任實習傳道,並於瑞芳分堂先全時間實習配搭半年,為再來參與萬里靈糧堂的開拓做預備。


 


    兩週前她在主日新同工見證,我們可知她是道地基隆靈糧堂的「靈糧寶寶」,從信主、受洗、服事,一路從組員、組長、區長,到如今擔任實習傳道,可說是教會第一位本土化出生的傳道人。這次請吳實習傳道將她見證手稿整理,分兩次於牧者心語登出,請大家給新同工鼓勵打氣!


 


******************************************************************************************


 


我是在安一區擔任區長的吳亭瑩,民國93年我們全家進入基隆靈糧堂,這是我們唯一參加過的教會。民國94年受洗並進入宏榮小組,一直穩定在牧區小組聚會服事。後來銘仁與我接任小組長,我們也參加TD「愛的火花」營會。在這營會中神的愛觸摸吸引我,讓我的生命更新,也更渴慕服事主,想要進神學院受裝備。


 


為了牧養小組,神開路帶領引導我們由中和路搬到大武崙。搬到大武崙後神更大擴張我們的境界,在家裡開放小組聚會及辦恩惠相遇,從第7期到現在第18期從沒間斷,讓我可以邊帶孩子邊服事主,我覺得非常喜樂及滿足。


 


99年銘仁先讀恩惠神學院,也同時接牧區區長的事奉。原本個性膽小內向的我,開始被訓練起來帶領小組,學習牧養關懷聯絡;也開始承接教會性的服事,上裝備課程..


 


我第一次全職事奉的呼召在前年101年03月12日我生日時,當天參加教會神學主日晚崇拜,靈糧神學院喬美倫牧師講道,當天牧師呼召不論全職或帶職,願意全心服事主的人時;我向神回應禱告,我願意全人獻給主,為主服事!


 


這時內心好激動,興奮緊張,心跳加快,手腳發抖,回家後更是興奮到睡不著。我向神禱告,若這是主你親自的呼召,請你六月就讓我讀神學院,以後當全職傳道人。但請你要先讓我看到[差遣]的經文,作為你親自差遣我的印證!


 


主馬上就透過經文及詩歌來回應我的禱告,主對我的內心說:「我的選召沒有後悔,看重我的,我必看重他。你是忠心又良善,是我所喜悅的人;你相信我嗎?」我馬上回應:「主啊!我相信你,也願意順服你!」前年六月我就經牧師及師母的推薦,順利進入恩惠神學院受裝備。


 


第二次呼召是在去年6月也是教會神學主日崇拜,靈糧神學院葉美珠老師講道,最後呼召時,我的內心激動不已,願意回應神的呼召。我向神禱告,等今年3月份我恩惠神學院畢業,求主送我生日禮物,呼召我全職服事主。若是主的呼召,我願意順服,若不是,我畢業後就要去外面找工作。


 


就在今年2月7日我去瑞芳分堂找翠萍姊妹要練唱雙溪分堂敬拜事奉,師母看到我很興奮,就找我及銘仁去約談,問我下個月神學院畢業後願來瑞芳上班為主當兵嗎?師母要我回去禱告尋求主的啟示帶領。


 


******************************************************************************************


 


吳實習傳道更精彩的蒙召見證下週牧者心語續登,教會18期恩惠相遇慕道餐會課程的「聖靈週末營」訂5/17於教會舉行,期待六十多位學員都能盡快完成報名,經歷「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的喜樂!


 


 


 


                     與您同奔天路的牧師 周學仁    2014.4.2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