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時

愛要及時


明天端午,敬祝大家佳節快樂!網路上流傳一則笑話,話說某天老師問:“你最喜歡的詩人是誰?”一同學曰:“屈原。”老師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屈原最有良心,別的詩人一死就留下一大堆詩給我們背;屈原一死,給我們留下三天端午假,還讓我們可以吃粽子!!”


網路另則笑話也很好玩:某公司給每個外籍員工發了粽子, 有個老外很感謝的說,你們發的點心很好吃,謝謝……………………但,就是外面的生菜有點硬!!


再次祝您端午佳節快樂!教會十八期恩惠相遇也已圓滿結束,建議您可趁這兩天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闔家郊遊踏青,共享天倫福樂!


今天崇拜將為兩位母子施洗,加上十八期恩惠相遇學員有四位於5/24結業典禮受洗者,並之前八位於5/17聖靈週末營受洗者有兩位也將於今天補頒受洗證書。教會今天將播放特別為感謝此期恩惠相遇服事團隊所製作的短片,每位服事團隊不論台前幕後盡都精彩,「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你們盡心的事奉不只贏得感動,更贏得天上獎賞!


教會自六月份起由中正一區將原住民及社青小組分出,新成立「原色團契」,由劉世、張守玲伉儷擔任輔導。原孝明小組改名利未組,社青小組改名猶大組;原中正一區區長改由許蓉蓉傳道暫任,許傳道同時擔任中正一區區牧及原色團契團牧。


近些年台灣教會領袖每逢為復興轉化聚集禱告,第一方面的領受是要尊榮台灣的長子---原住民,社會可能忽略輕視,但教會一定要給予原住民長子地位加倍的祝福尊榮。第二方面,現今全世界復興的浪潮均對焦年輕人,教會應該更多成全從學青到社青的約書亞世代興起!


在此代表教會感謝原中正一區區長劉世塩、張守玲伉儷,在這教會迎向世代復興浪潮之際,為神家所需,轉換服事至此全新的「原色團契」擔任輔導。也感謝許蓉蓉傳道願暫任中正一區區長,同時也擔任中正一區區牧及原色團契團牧。教會訂月底6/29主日瑞芳師母前來講道時,同時為「原色團契」同工按立祝禱。


上週看到電視反覆播出「鄭捷的父母」跪著道歉的畫面,讓人心酸!但一切苦果已經造成,他們能站出來已經不容易,社會對鄭捷的憤怒,也不可能藉著轉嫁到這對父母身上得到彌補。


兇嫌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於事發隔日發表「給東海全體夥伴的一封信」,視鄭捷為家人,也呼籲東海人多多關心留意身旁的人,成為別人的天使。學生們也自發性地在校園發起「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聊一句」的關愛行動。


作為神的兒女,我們求神醫治受傷者,賜下平安給受到驚嚇的整個社會,也提醒我們要有更多福音傳愛的行動,唯有耶穌是這世代人們的希望、醫治、和拯救!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約壹4:19)當我們飽得神的慈愛,愛人就會變得輕省容易!


上週我一連四晚去台北母堂參加「自由事工」特會,有一晚結束前講員要我們操練聆聽神的聲音,短短的三、五分鐘配合當晚信息的主題「神你是如何看待我的?」我也寫下我簡短的領受:


「我所愛的孩子學仁,我非常非常的愛你!我常在你的內心呼喚你,用我的慈愛吸引你。你常在我的心上,我也渴望我能常在你的心上。


你是我所愛的孩子,就如你愛你的孩子一樣。你如何在乎欣賞你的孩子,我也是如此地在乎你、欣賞你!


你的舉手投足、生活點滴都吸引著我的目光,你就是我心中的最愛。我愛你,永不改變;孩子,這是真的,我對你的愛遠超過你的想像!」***************************************************************************


初代教父奧古斯丁說:「神愛世人,卻好像祂只愛我這個人似的!」這是神普及又獨特的愛!


對身為父母的我,也想到兒子,我提醒自己愛要及時。每天我入寢兒子因工讀還沒到家,我出門他還沒起床,週末主日大家各有事奉所屬,他基本上是我道地的會友,比較沒親子實質互動。所以經過整週的邀約,終於上週三中午約到去他學校共進午餐,撈點心靈對話的時空,時間雖短但感覺很棒!


那天晚上我去台北參加特會操練聆聽神的聲音,當天中午就是我與兒子約見用餐的同天,可能就特別容易感受父子之情的比方吧!


期盼藉著這次北捷事件,我們能倚靠神將內心悲痛化為愛的力量,不論在家庭或校園,這個社會也還有許多身處孤單角落的人,當我們願意主動表達關愛,適時給予對方一個問候、一個擁抱,和一個關愛的眼神,相信人與人的關係會不再一樣,就從家人開始,「愛要及時!」


 


                       與您同願及時行愛的牧師  周學仁2014.6.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