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第一、神國優先!

上帝第一、神國優先!


我自幼在台南古都成長,優雅的文化氣息加上遍植鳳凰木而被稱為鳳凰花城。每年此時鳳凰花開,驪歌響起,就是畢業季節的來到。


   想起以往畢業時節,年少情懷總是詩,記得當年心裡常充滿不捨,但也對未來充滿了期待!隨著年歲漸長,脫離花漾年華,也遠離畢業的傷感;變成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喜悅地看著他們即將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最近看到一部優質國片《珍惜在一起》----飛奔來愛你的廣告,想到日前北捷男大生鄭捷持刀殺人案震驚社會,電視反覆播出「鄭捷的父母」跪著道歉的畫面,讓人心酸!不只提醒整個社會要重視家庭教育,也提醒做父母的愛要及時!我也再次思想做為父母,上帝把孩子這最寶貴的產業託付我們,父母能給所愛的孩子人生最大的祝福到底是什麼?


   我與師母雖因各自獨立的事奉工場而分頭忙碌,比起一般父母較少在孩子身邊陪伴他們成長,但我們對於教養孩子卻有相同的理念,就是聖經詩篇127:1所說的「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所以我們教導孩子人生成敗的關鍵不在分數、考試;而是這一生是否將「上帝」放在最優先的位置。人生最重要的事不是成績、成就,而是神與我們同行,祂會帶領我們一起進入人生全新的下個階段。


   這是我們在做父母角色上困而知之所學到的寶貴功課,雖然我們不是盡職的父母,但我們堅持聖經的價值觀:「上帝第一、神國優先!」


   記得老么三年前讀高一,新學期時學校通知他可以從B段班轉入A段班,家人親友都視為理所當然的轉過去,求之不得哩!可是當事人兒子卻打死不從,他說到A段班會變書蟲,老師會為成績體罰,他會變成讀書機器,卻退化成生活白痴。


   我也知兒子個性自由隨性,和他二姊一樣,不喜歡制式規條;不像他們的大姊律己甚嚴,按部就班。但大環境仍是升學主義,形式比人強,做父母的實在兩難。


   當我將這事仰望神,上帝賜我八個字:「幸福成長,快樂學習!」那就釋懷讓他續留B段班。果然成績沒有什麼起色,但「幸福成長,快樂學習!」倒是真的,看他每天無憂無慮地歡喜上學,不知他長大會是謝我還是怨我!


   雖然他和二姊國高的六年學校成績都屬平庸,只求及格過關,有時未必都能低空閃過,難免學期成績總是綠葉帶紅花。但說也奇怪,他們兩位成績最好的一次竟然都是聯考的時候,就是那種黑馬之姿的幸運兒!


   主也憐憫讓三個小孩都讀了不是名校的公立大學,繼續他們的「幸福成長,快樂學習!」而我們父母也可在有限的薪水下,不致讓學費成為我們過重的負擔。


   我家老二名字讀音和「C+」同音,老師學期成績評語:「不要因為名字是C+ ,就一定要A+進來, C+出去!」「這個小孩有聰明沒衝勁!」


   後來老二大一暑假回家,她說室友共處一年後才驚訝發現:「你是我們班第一名考進來的那位喔!」老二不好意思的回答:「看不出來吧!」老么也是高分考進大學,還獲得學校入學獎學金鼓勵!結果才讀一學期成績又是綠葉帶紅花,他則是繼續「幸福成長,快樂學習!」


   兒子上大學前,為了避免囉嗦嫌煩,我只訂了「五不加一不」---不煙不酒不毒不賭不檳榔,外加一不就是不要婚前性行為(婚前守貞),其他長大了自行判斷、自行負責!


   現在兩個女兒已經出嫁,老二婚後還遠赴紐澳,今年我也要「成功」了---成為阿公!所謂「觀念主導行動!」三個孩子從求學到成家,從身邊到海角,只要他們沒有遠離神,我們就全然放心!有上帝為父,耶穌做主,聖靈為友,做父母的何憂之有?


   前兩週看到因會考、免試到特招的問題,弄到家長圍剿,教長道歉;學生家長哭訴成績頂尖卻上不了明星高中的迷失,作文成為定生死的怪象。我們這群基督徒父母應與教會合作,從幼童到青年,塑造聖經健全價值觀,同心為神國建造強壯的下一代,興起青年領袖!歡迎父母邀請孩子加入教會兒童及學青年團契的行列,為主建造全新約書亞世代的到來!


   另外今晚7:00起於教會八樓副堂開設連續十一週「天父的心」影視課程,此系列「天父的心」影視課程透過啟示性的屬靈洞見,並深入性的聖經教導,幫助我們更新與天父的關係,在天父無條件完整的大愛中,活出做為神兒女自由釋放榮美的人生!


   此課程免報名免付費,歡迎今晚同來參加!


    


                   與您同心關心下一代的牧師 周學仁2014.6.2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