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世界馬利亞心



  

  


馬大世界馬利亞心                     周牧師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


  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


  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


  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38~42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見證:洪少博弟兄


前言: 又一個日本兵→「必死無疑,成功機率微乎其微,那我們還等什麼呢?」---


     【魔戒】第三部《王者再臨》矮人金靂


   一、超級比一比----馬利亞 vs. 馬大


  1.先服事主(v.39,腳前坐著) vs. 先服事人(v.40,伺候事多)         


  2.平靜的心(v.39,聽主的道) vs. 忙亂的心(v.40,心裡忙亂)


  3.優先的事(v.42,不可少的) vs. 許多的事(v.40,吩咐她來)


  4.作對的事(v.42,選擇上好) vs. 把事作對(v.41,思慮煩擾)


二、學習馬利亞的心
 
1.選擇上好的福分(v.42)


  2.香膏抹主的美事(可14:3~9)


  3.馬利亞從柔順到勇敢


        三、為馬大說幾句話


  1.做高規格的接待(v.40)


     2.馬大的知情達理(約11:5~6,20~29)


     3.馬大從順服到平穩(約12:1~3)


結論 : 馬大的世界馬利亞的心---我們要先將大石頭放進去!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請分享你認為自己在個性、恩賜、特質上,比較像馬利亞或馬大?


3.「超級比一比!」從馬利亞vs.馬大的四項對比中,對我有何提醒和啟發?


4. 從「學習馬利亞的心」和「為馬大說幾句話」,對我又有何提醒和啟發?


5. 你認為在馬大的世界要如何活出馬利亞的心?我們要如何先將大石頭先就位?


6. 參考牧者心語「上帝第一、神國優先!」我們要如何幫助孩子將「上帝」放在人生


  最優先的位置?也為學齡孩子均能加入教會兒童主日學,及新心學青團契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