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的啟發

世足賽的啟發


    今天主崇由靈糧網絡執行長周莊碧明牧師講道,我心中充滿感恩和喜樂。23年前我和師母進入台北靈糧堂服事,當時的主任牧師周哥(周神助牧師)莊姊(周莊碧明牧師)給與我們年輕傳道最大的鼓勵,及最多的包容,允許我們在犯錯中學習成長。


我常會想,如果我初當傳道的那段年日,如果不是有周哥莊姊的遮蓋扶持,恐怕傳道生涯早已掛點,如今不知淪落何方?所以我對周哥莊姊的恩情銘記於心,心中無比的感謝!如果沒有他們的成全,也不會有今天的基隆、瑞芳、雙溪靈糧堂了!


也感謝神,賜給我們教會有許多台前及幕後、全時或帶職的好同工。兩週前教會林牧師經推薦考評程序順利按牧,林牧師伉儷三年來在教會熱心服事,愛神愛人,特別對學青及年長者的事奉深獲好評,按牧可說是實至名歸!


按牧禮拜前有位姊妹的小女兒問媽媽,什麼是按牧?媽媽說就是教會將會有一位新牧師了喔! 小女孩很緊張的問媽媽,那我們原來的牧師怎麼辦?


我很感謝這位小女孩,我想她擔心有新牧師後我會不會失業,我前面的道路要何去何從?真是可愛的小天使啊!


今天中午我與瑞敏師母也將趕去新北市的十分寮,參加由木柵靈糧堂兩年前開拓的平溪靈糧堂開堂感恩禮拜致詞,願神國擴張遍滿這地,也願主賜福我們再來萬里分堂的開拓,滿得神的慈愛及聖靈的幫助!


今天下午林牧師也要帶隊新心學青前往浸信會榮光堂,參加每季一次基隆區青年合一禱告會,然後明天再帶隊為期一週的緬甸短宣。願復興的靈火點燃在教會的年輕人中間,全新的約書亞世代為神全然興起! 


今天主崇我們同時播放美國播種國際事工他們去年在台灣服事的宣傳短片,下週教會兒童主日學和瑞芳分堂與美國播種國際事工團隊合作,同時兩地舉辦兒童聖經英語營。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4)也請大家把握難得機會,多邀兒童參加這次教會暑期兒童聖經英語營會!


   上週牧者心語我有題到最近全球瘋世足,由於足球擁有全世界最多運動及觀賞人口,四年一度的世足賽盛況不亞於奧運。


   由於這次世足賽不像上屆出了個章魚哥保羅神準預測,所以早在四強準決賽前,網路笑話就已推出改用我們老祖宗的測字法了!


   中國人最講究取名字:這次世界杯,意大離了、西班啞了、英格爛了、烏拉歸了……~~~八強決賽:哥倫比啞了,法蘭熄了,比利失了,哥斯大離家了!照這思路,接下去四強決賽:巴熄了,荷爛了,決賽是德國和阿根廷。最后:德過了,阿根停了,冠軍應該是德國!


   沒想到上週世界盃足球賽落幕,結果竟照著我們老祖宗的測字版本走哩!兩個足壇巨人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為各自國家和團隊的榮耀拚盡全力;經過一百二十分鐘的鏖戰,號稱坦克軍團,以紀律嚴謹團隊作戰的德國才在延長賽抱走冠軍盃。


   根據聯合報報載十多年前,曾經叱吒世界足壇的德國隊陷入了一次低潮,它在歐洲國家盃的分組賽裡一勝未得,早早遭到淘汰。


   為此德國痛定思痛,立即啟動「足球復興計畫」,接下來的十年裡花費了相當台幣二百億元的經費,由下而上打造了超過四百個足球培訓學校、青訓基地,培育了超過萬名足球菁英。


   為了重返光榮,驕傲的德國人不惜向西班牙低頭,向這個足球場上的老對手取經,汲取他們培養青年球員的經驗。


   終於往下扎根的計畫奏效,在年輕一代中培養出來的足球種子,在二零零六年的德國世界盃初試啼聲,並在二零零八年的歐洲國家盃和二零一零年的世界盃登台亮相,皆為歐洲掀起足球的「青春風暴」,以嶄新的球風和陣容出現在世人眼前。


   當時這兩場賽事,雖然德國都被當時更強大的西班牙所擊敗,但足壇幾乎沒有人懷疑這支全新的「德國黃金一代」,有朝一日將有問鼎世界盃冠軍的實力。四年之後的今天,他們終於如願以償,得以在世界盃決賽與宿敵阿根廷「巔峰對決」。


   結果德國打破「美洲魔咒」,獲得他們胸前的第四顆星星,拿下了睽違二十四年的冠軍,收割了十四年生聚的果實。在這十四年裡,他們早就已經證明了一件事:失敗或挫折,其實是砥礪成功的試金石,而不是邁向成功的阻礙。十四年磨一劍,磨出德國國家隊的世界盃桂冠。


   德國從挫折中再起,審慎規劃,謀定後動,因此才能不斷超越,讓自己更強大。我看報載德國為了這次在巴西里約的世足賽,甚至先自行打造台幣十億以上的選手村,自行安頓訓練整軍。不像荷蘭隊四強賽前還需依大會需要改換住宿地,相對德國的成功背後付上了比別人更多的代價。


   我想到經上的話,「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林前9:24)


 


                               與您同奔天路的牧師   周學仁   2014.7.2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