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恕,生命最美的選擇!



  


饒恕,生命最美的選擇!               周牧師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18:14 


「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箴26:2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


  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可


  11:24~26


前言 : 1.「遲到三十九年的道歉」----讀者文摘                  


           2. 饒恕的難易?不自知的與故意犯的? 願道歉的與死不認錯的?


           3. 「神不會在你身上去找獎章、學位、文憑,祂卻會去找傷痕,因為祂是醫


            的神!」----網路  


一、 創傷後遺症-----每個創傷都有         悲慘的故事!


         創傷的定義:心裡的傷害經過長期累積(由一時的「      」或長期的「    


     造成),在我們生命中發展出一套面對傷痛、恐懼、威脅、憤怒時的         


             


1. 扭曲性格隔絕         2. 限制潛能傳承        3. 引進黑暗攔阻        


二、饒恕得自由-----生命的答案,  饒恕   知道!(創45:3~8,50:15~21)


1. 饒恕不是什麼         a.饒恕不是假裝         b.饒恕不是找尋      


   c.饒恕不是縱容         d.饒恕不是壓抑         e.饒恕不是和好      


2. 饒恕應是什麼         a.饒恕是不再           b.饒恕是不翻         


         c.饒恕是珍惜         d.饒恕是讓神          e.饒恕是轉為         


三、天國好像一個王(太18:21~27)


1.今天我最大----國王換我當        2.被傷害就是被       ,饒恕是       債務


3.遇到無力完全償還的怎麼辦         4.真饒恕來自       的心,不只是我      


見證 : 吳亭瑩實習傳道


四、解開,叫他走!----解開裹布和手巾(約11:41~44)


    1.要相信神永遠是       的神          2.請記住自己是神愛的      


    3.從選擇饒恕到得       的心          4.要接受從神來的愛和      


結論:1. 饒恕,生命最美的選擇!       


           2. 透過饒恕領受神愛的醫治,將傷害的痛苦轉化成美麗的詩章 !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每個傷疤背後都有一個或長或短的故事!方便的人展示身上一、兩個疤痕及由來。


3. 曾有心靈的創傷苦毒(由一時的「巨慟」或長期的「傷害」造成)的經歷?對人生造


     成那些影響?


4. 從饒恕「不是什麼」和饒恕「應是什麼」,幫助我對饒恕有何建設性的認知?


5.「天國好像一個王」和吳實習傳道的見證,對我在經歷饒恕上有何開啟?


6.「解開,叫他走!」我是否經歷透過領受神愛的醫治,將傷害的痛苦轉化成美麗的詩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