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惠主日----以神兒女之尊用僕人心志服事



  


恩惠主日----以神兒女之尊用僕人心志服事    周牧師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


  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


  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


  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


  到田裏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他醒悟過來,就


  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


  親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


  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


  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


  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


  :『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


  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裏。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


  舞的聲音,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甚麼事。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


  為災無病地回來,把肥牛犢宰了。』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


  他。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


  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


  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


  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路15:11~32


短片:「恩惠的相遇」


前言 : 1. 世上的雙重國籍與神家的兩種身份


     2. 我們要不就像有家可歸般活著,如同兒子;要不就像無家可歸般活著,如


            同孤兒  !----「經歷天父的擁抱 」及「兒子的超自然覺醒」作者傑克-福


            斯特(Jack Frost)


一、我們生活在一個巨大的孤兒星球


   1.遠離的浪子---在豬圈裡生活(路15:13~14)


   2.親近的雇工---只在田裡苦幹(路15:28~29)


   3. 孤兒心靈源自世人的三大恐懼(約壹4:18)


       a.害怕付出信任     b.害怕被拒絕     c.害怕敞開心去愛人


二、不要再活得像無家可歸般的孤兒(羅8:15-16)


   1.天父的愛要恢復小兒子的位分(路15:21~22)


   2.天父的愛要恢復大兒子的關係(路15:31~32) 3.自在作自己才能夠愛人如己


三、以神兒女之尊用僕人心志服事 (腓2:5-7)


   1. 僕人心志與奴僕心態的差別         2. 先做神的兒子再做神的僕人         


   3. 受差以僕人心志彰顯天父的愛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


結論:每天設定屬靈的GPS對準天父的愛---先耕耘自己的葡萄園祝福自己,再成


         為探出牆外的枝子祝福別人!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彼此分享教會三大營會---恩惠相遇、恩惠自由、TD,分別是第幾期結業的?


3. 「世上的雙重國籍與神家的兩種身份」對我的人生有什麼提醒和啟發?


4. 「我們生活在一個巨大的孤兒星球」,我和天父是在兒女親密的關係中自在作自


   己,還是覺得自己仍像遠離的浪子或親近的雇工,仍受孤兒的靈轄制呢?


5. 我能分辨僕人心志與奴僕心態的差別嗎?如何以僕人心志的事奉來彰顯天父的愛 ?


6. 為上主日萬里歡樂午會後,後續租賃據點並開設每週烹飪、健康操、指壓、手工藝


  等課程活動,預計明年成立萬里靈糧堂代禱。


7. 也為新學期兒童學青們全力以赴、追求卓越、全人成長、全心愛主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