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抓緊人生的靈權、人權、及物權



  


吾日三省---抓緊人生的靈權、人權、及物權      周牧師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


22:37~40


短片: 聖誕節的省思---《假如沒有聖誕節》


前言: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


       習乎?」(論語學而篇)


一、一省對神---抓緊我們的靈權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


     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詩27:4


     1. 早晨報到、中午打卡、晚上連線(從耶穌叮嚀到上帝密語 )


     2. 要發展恩賜,更要發展恩膏     3. 從屬靈路徑到神聖時刻


二、二省對人---抓緊我們的人權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


     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


     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2~23


   1.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


   2.為使人得福音好處的緣故,建立起OIKOS友誼關係


   3.「我們不是因為找到一個完美的人而去愛,我們愛,是因為學著完美地去看見


     一個不完美的人!」( 山姆.金恩)


       a. 遇到問題的人         b. 很單純的好人         c. 服事同工團隊


       d. 要栽培的門徒         e. 給予資源的人


三、三省對己---抓緊我們的物權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


     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5~17


     1.「錯誤的前提、熱情的投入、狂熱的執行,就等於萬劫不復!」(宇宙光林治


       平弟兄)


     2. 別讓瑣碎多數淹沒掉重要少數(80/20法則)


     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的手機平板電腦)


結論: 1. 吾曰三省吾身---一省對神,二省對人,三省對己;吾日三省,歲末總省!


         日日得勝,生生蒙福!          


       2. 從糊裡糊塗的人生,走向清清楚楚的未來!( 周神助牧師)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今年的聖誕節你是怎麼過的?短片《假如沒有聖誕節》對我有何省思?


3. 「一省對神---抓緊我們的靈權」,對我有那些領悟和想法呢?


4. 「二省對人---抓緊我們的人權」,對我又有那些領悟和想法?


5. 「三省對己---抓緊我們的物權」,又對我有那些領悟和想法?


6. 再次為寫下全新的2015Wish卡禱告,也在本週三晚9:30跨年禱告會帶去分享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