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衛人生「鐵三角」----抓緊你的家事、職事、服事



  


悍衛人生「鐵三角」----抓緊你的家事、職事、服事


                                                      周牧師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5~17


 


短片: 今天,正是平凡的奇蹟!


 


前言: 1.就今天,將平凡的奇蹟轉換為永恆的神蹟! 


 


2. 每天都是上帝賜給我們寶貴的禮物,基督徒正確的時間觀就是上帝


 


優先、神國優先的價值觀!


 


一、抓緊你的家事


 


1. 我們的家庭宣言---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婚前守貞、婚後守約!


 


2. 經營愛之窩(提前3:5)


 


a. 家庭不是法庭,感覺就是感覺!(參牧者心語「別飆狠話」)


 


b. 先存款再提款,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3. 稱職的一家之主(瑪4:6,提前2:8)---父愛不缺席,願男人無忿怒,重拾禱告大


 


   權!


 


4. 從「靈魂興盛」到「家人得救 」並「全家事奉」(書24:15b)


 


二、抓緊你的職事


 


   1.「職場是神所賜我們的宣教禾場,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自費的宣教士,我們所領到的薪水


 


       就是我們的宣教費用。在職場上,所有的未信者都是我們的宣教對象;而所有的基督


 


       徒都是被呼召的宣教士!」韓國豐盛教會金聖坤牧師


 


   2. 翻轉職場的迷思


 


a. 上帝賜人類的三大祝福---勞動、安息、婚姻(創世記第一章)


 


b. 星期一神在哪裡---打破聖俗二分、頭等全職的職場觀!


 


c. 賦予職場天國價值---全職不必等退休,馬大世界馬利亞心!


 


   3. 我的職場宣言  


 


     a. 我是全職的事奉者   b. 我的職場就是禾場   c. 我就是職場宣教士


 


三、抓緊你的服事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


 


     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


 


   1. 成為天父所尊重的人--- 何德何能、何等榮耀!         


 


   2. 這是一個法則(詩103:7)---我顧父的事,父顧我的事;我作神的工,神作


 


     我的工!人的努力,永遠比不上神的能力!


 


   3. 為自己的靈魂找到永恆的出路---服事應該是搶籃板球,而不是打躲避球!


 


結論:「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仍可繼續分享我的WISH卡,也透過分享WISH卡,思考我是愛惜光陰的智慧人嗎?


 


今年我還有哪些可以調整的空間,能以更有效的使用我的時間?


 


3.「抓緊你的家事」,對我有何提醒及應用? 


 


4.「抓緊你的職事」,這對我有何提醒及應用? 


 


5.「抓緊你的服事」,又對有何我提醒及應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