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擴張年」---面對人生的山地



  


2015「擴張年」---面對人生的山地            周牧師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


  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賽54:2~3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


  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民14:24


前言:


     1. 甲蟲的豐功偉業--- 美國阿拉巴馬州恩特普賴斯市的紀念碑


     2. 「與其說人生是許多高山和低谷,倒不如說它像鐵道的兩條鐵軌,好事和壞


        事總是同時並存在你的生活中。」---《標竿人生》作者華理克牧師


一、 認識分地的原則(書十五至十九章)


     1. 分地是個應許,得地是個行動


     2. 九個半支派兩次分地的原則(書14:1~2,18:1~7)


        a. 按拈鬮的方式     b. 按支派的人數      c. 按地位的高低


二、迦勒家面對人生的山地(書14:10~12)


1. 請將這山地給我


2. 有信心又能謙卑


3. 能順服又能傳承


三、約瑟家面對人生的山地(書17:14~18)


1. 嫌地太小?山上平原你去吧


2. 連山地帶平原仍要歸你


3. 你可以的,你也能夠


四、禱讀的鍋蓋理論(約15:7)


1. 2015年全教會讀經總動員


       影片: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本書大衛.鮑森


2. 2015年擴張導讀的帳幕


  a. 清晨禱告主,人生勝利組    b. 日日夜夜----每週一二基隆萬里晚禱會


3.靈性、品性、及感性,靈性掛帥---建立屬靈慣性 


結論: 2015教會「擴張年」---


       1.擴張禱讀的帳幕,就擴張信心的領域,也就擴張人生的境界!


       2.面對人生山地,進入肢體生活---不要只有小花盆,要將自己栽種在花園中!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華理克牧師說,「與其說人生是許多高山和低谷,倒不如說它像鐵道的兩條鐵軌,好


   事和壞事總是同時並存在你的生活中。」分享近期我有那些好事和壞事呢?


3.請分享迦勒家和約瑟家面對人生的山地,有和不同的態度及結果?


4. 對於「我是聖經達人---一年兩約讀三回」,「我的天國簽證---基靈聖經研讀班」並


   3/1起教會主日晚禱會,或週一萬里晚禱會,我們小組要如何相約來參與? 


5. 為學青兒童新學期懷抱夢想,全力以赴代禱;也為萬里關懷據點全新開班課程代禱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