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夢想的上帝(上)

成就夢想的上帝(上)


 適逢人生第53個年頭過生日,去年生日主給我「一文一武」的禮物,今年又給我「一內一外」的大禮。這一年也透過使用平板手機成為我的行動辦公室及隨身小秘書,大大提昇我的工作效率,帶來生活的輕省得力。


這兩次主日我就以「用禱告在神國裡飆夢想」為題,先分享夢想,再分享禱告,做為生日感言,也當做人生的回顧與展望。


上個月新聞報導漢諾威IT博覽會(CeBIT)在德國開幕,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開幕式上作今年展覽會主題「數字經濟」的開幕演講,並現場為中國副總理馬凱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展示了新技術「刷臉支付」,刷自己的臉「淘」禮物。


馬雲為展覽會全球唯一受邀演講的企業家,代表 「中國創造」引領關注,但我特別喜歡他所說過的一句話:「是夢想在改變世界,不是科技!」


其實我覺得教會比我更適合分享禱告和夢想這個主題的是余淑美組長,她的人生老當益壯,越活越青春,也越活越精彩,充滿了從神而來的異象與夢想。所以臨時邀約她寫下這篇「成就夢想的上帝」,同樣也分兩次刊登:


人生應該有夢想,我在《上帝也浪漫-夢想的翅膀》這篇文章裡寫下這一段話:夢想是靈魂深處的星星,可以點亮你的人生。夢想是我們內心的秘密真情,可以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夢想,可以讓你每天的日子過得很繽紛,讓你的生命變得很豐富……        


基督徒更應該有夢想,聖經說得很清楚---「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珥2:28)。上帝希望我們「見異象,做異夢」,而且,上帝並沒有設下年齡的限制,少年人、老年人都有懷抱夢想的資格與權力。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生命是一張弓,那弓的弦是夢想。」拉弓,當然要中靶心,否則,夢想就落空、就歸於無有了。不過,夢想的土地卻是貧瘠的,有人做了一個無情的報告:一萬個人裡面,大概只有一個人的夢想會實現,換句話說,99.9%的夢想都不會成功。


但神的兒女不要洩氣,上帝既然希望我們懷抱夢想,當然會幫助我們完成;如果我們和耶穌的關係夠好,他就會站在身邊幫我們拉弓,一射出去就正中靶心。 


在教會4/19晚禱會的時候,牧師談到一個屬靈的重點,那就是:我們一天當中想到耶穌的次數有多少?


我先生自從心臟被醫治之後,和耶穌的關係非常親密,我們房間門口掛了一個十字架,他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去摸十字架,說「耶穌,早安」。要上班時又摸摸十字架,說「耶穌,我要去上班了。」下班回家也摸摸十字架,說「耶穌,我回來了。」要睡覺時又摸摸十字架,說「耶穌,我要睡覺了!」 


他告訴我,摸著十字架和耶穌說話,感覺很奇妙,手心麻麻的,好像會通電…。後來,我買了一個小十字架帶在身邊,不管做什麼都告訴耶穌---耶穌,我現在要去靈修、喝咖啡。耶穌,我現在要寫甜言蜜語。耶穌,我要去教讚美操了…。因著這樣,看到異象、異夢的頻率也增加了。 


所謂「異夢」,就是你很喜歡做的那件事,你為主而做。就像歌羅西書3章23節所說的:「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我人生中有三件事是我非常喜歡的,現在也都為了主做,這三件事是:讚美操、旅遊、寫書。最近,主也讓我在這些事情中看到他的美意。


自從跳「主禱文」被感動,哭了三天,決定投身讚美操的教學,一轉眼九年過去了,我依然持守著這個美好的服事,帶領的團隊也由當初的一團變成三團。九年來,我藉著讚美操的運動鍛鍊自己的身體,筋骨更柔軟了,身體可以彎得更低,腿可以抬得更高,也站得更挺直,最開心的是,可以到處散播福音的種子,把喜樂帶給別人。 


3/22主日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圖像:有一個很大的運動場,主耶穌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跟著跑…,當時,不知道耶穌要告訴我什麼,3/25日,答案就揭曉了。


那一天,到蘆洲讚美操總部去學第七集,雨下得很大,上完課走進蘆洲捷運站已經12點50分了,又餓又累。想到課程要持續6個星期,四月份,又要幫忙培訓第三集種子老師,一星期當中有5天要投入讚美操,影響我早上讀聖經的時間,我心裡就有了嘆息、有了雨水。 


這時候,運動場那幅圖像又出現了。主耶穌說:「你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得著獎賞。」這句話激勵了我,心裡的壓力頓時消除了。 
***************************************************************************


下週將刊登余淑美組長此文的後半段,淑美組長的先生蔡大哥曾心臟病,經歷死蔭幽谷絕處逢生,帶來信仰的翻轉及家族的更新!


所以有時候人生的打擊也是一種力量,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我們時,想想我們既然是神的兒女,我們還是能夠擁有從神而來的夢想,並能夠有實現夢想的力量。所以不是夢想有多難完成,而是我們到底有多想去完成夢想!


有時候我們失去人生引以為傲,甚至是賴以維生的倚靠,但只要有堅定倚靠神的信念,依舊可以懷抱夢想,翻轉人生,成為生命的贏家!


祝福您的人生擁抱從神而來的夢想,並看見美夢成真!


                         與您一起圓夢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15.4.2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