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祝福



  


成為祝福                                            林瑋玲老師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


  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


  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著


  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亞伯蘭將


  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 


  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裡。那時迦


  南人住在那地。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


  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


  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創12:1~8


一、序:亂世中的揀選


    A.與天爭高的巴別塔


    「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


      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創11:4


    B.揀選與說話的神


二、成為祝福的要件


A.願付代價、放下過去(12:1)


   1.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12:1a)


   2.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12:1b)


B.憑信領受恩約命定(12:2~3)


   1. 更大的生命藍圖:「我必要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


   2. 呂冠緯的見證「上帝,我要成為一個追夢者,也要成為一位成全者。」


C.勇敢踏出信心步伐(12:4~5)


   1.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帶著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及在哈蘭所積蓄


      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時年七十五歲。有誰願在一切都


      已安定、該退休的年齡,離開繁華先進之地,邁向不明確的未來?


   2.陳獻義牧師的見證:職場就是禾場,人人都是全職同工。


D.一路築壇立記求告(12:6~8)


   信心之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跟隨神,一站站的摸索


結論:成為祝福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在巴別塔的建立紛亂中,亞伯拉罕的蒙召有何意義?


3. 亞伯拉罕的成為祝福要件有哪些?


4. 對於以上成為祝福的要件,你是否願意效法,挑戰為何?


5. 為本週六第20期恩惠相遇第二週課程,牧區團契小組所邀請的學員及服事團隊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