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現場



  


恩典現場                                                      許傳道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


  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


  可憐我吧!」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


  哪,可憐我吧!」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


  心,起來!他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裏。耶穌說:「要


  我為你作甚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


  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可 10:46~52


前言:上帝有什麼好?What Good Is God?


     楊腓力:「對於恩典,我們需要的不只是知識,還有故事」。


一、絕望人生 (vv.46~48)


1. 瞎子的無助(太9:36)


2. 瞎子的機會(賽65:24)


二、絕處逢生 (vv.49~51)


1. 瞎子的蒙召(路18:1,7)


2. 瞎子的求告(雅4:3)


三、絕地重生 (v.52)


1. 瞎子的蒙恩(太7:8,11)


2. 瞎子的跟隨(詩50:23)


結論:重回恩典現場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


  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


  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


  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


  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8:35~39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你曾經歷在困境中遇見神嗎?請分享你的恩典故事。


3. 瞎子的故事對你碰到困難時會帶來怎樣的啟發和幫助?


4. 你生活中是否也有一些期望去改變的?將採取什麼行動?


5. 為教會萬里開拓滿有福音大能運行,也為學子們即將期末考滿有神的智慧恩典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