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週年慶幸福感言

上週雖陸續有颱風的影響,但神恩待瑞芳分堂與美國Passion教會於瑞芳國小主辦的英語聖經品格營,新心參加靈糧山莊青年EMBA特會,及GTDT#40屆大專TD營會仍順利的完成。


本週教會新心學青前往苗栗泰安鄉大安部落的大安神召會短宣,美國Passion教會短宣隊由瑞芳分堂帶隊繼續前往台東加拿部落主辦英語聖經品格營。


而教會發起的6/29~7/19【從「翻轉」到「轉化」的但以理式21天禁食禱告文】反應熱烈,從三餐內的禱告精兵到四餐以上的代禱勇士,甚至還有認領每天一餐持續21天的禱告將領!期待透過這次但以理式21天認領禱告,在全新的下半年生命翻轉突破,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


今天也是教會十五週年慶主日,感謝兒童主日學及讚美操精彩的演出。回首來時路,「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 作為靈糧大家庭的分堂,我們也傳承早在20多年前台北母堂周神助主任牧師所定的全球靈糧堂異象「建立榮耀的教會」;「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5:25b~27)


十五年前我在台北靈糧堂擔任中區區牧長,配合母堂「強本南進」拓植政策,同時認領嘉南及基隆的開拓任務。前一年1999年才發生九二一世紀強震,我與當時北區區牧長合作支援南投民間鄉的賑災,後來拓植今日的「民間靈糧堂」。此間教會具有一個光榮使命,因為是當時台北母堂主任牧師周神助的故鄉,所以建立「民間靈糧堂」有光復主席故鄉的榮譽感!


那年在1999年九二一發生前,我所在的牧區也獨立南下開拓位於新開工台南科學園區旁的「南科靈糧堂」,就是今日「永康靈糧堂」的前身。不過我最情有獨鍾的,還是同樣1999年在台北母堂招聚了由基隆到台北母堂聚會的弟兄姊妹,成立了主日中午崇拜後一起用餐的基隆主日小組,聚會地點就用當時還住在台北母堂靈糧山莊樓上的羅莉玲傳道家裡。


羅傳道當時在我服事的台北母堂中區擔任幹事,不過她是全方位的幹事兼我的秘書。後來基隆主日小組正式分植成兩個小組,她與夫婿擔任基隆區的區長,而基隆的主日小組也正式分成兩個小組,也移到基隆成為家庭小組聚會。


那時兩個小組的小組長就是前執事會主席許仕偉伉儷,和現任李麗鳳執事。隔年2000年,因兩個小組都面對新朋友不願主日大老遠跑回台北母堂崇拜,有小孩的當時基隆也沒有兒童主日學及學青團契可牧養照顧。那時同工經常在許仕偉執事安樂區龍騰大地的老家禱告開會,決定當年2000年七月十六日的主日崇拜正式在愛六路開堂禮拜。


當初我在台北靈糧堂擔任中區區牧長,成為十個牧區第一個因拓植「落跑」的區牧長;而師母當時按其恩賜負擔是在母堂宣教部服事。特別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她擔任台北母堂九二一震災物資整合及救災隊伍調度的總指揮,她連續幾個月把她的辦公桌都搬到母堂位於和平東路大安公園對面靈糧宣教大樓,也是現今舊堂的門口,就在馬路的人行道上擺桌調度,忙得不可開交。


到隔年2000年九二一震災已告一段落,她還又開創了母堂宣教大樓一樓「分享之家」社服中心,並任總經理。一直到2000年七月十六日因基隆靈糧堂成立,她才正式「歸隊」和我一起牧養教會,到九年前我們開拓「瑞芳靈糧堂」,她又「出走」去牧養這初生的新堂;大前年又由瑞芳開拓了「雙溪靈糧堂」到如今。而今年我們基隆靈糧堂也將再次植堂,預定今年底正式成立萬里靈糧堂喔!


記得基隆靈糧堂成立之初,我帶小孩到循環站對面麥當勞,望著對面車潮心裡想,不知何時基隆靈糧堂才能坐滿一輛公車。沒想到神的恩典又多又大,從成立一開始兩個小組二十多人聚會,到年底已倍增至五十人。


那時同工都是身兼數職,記得每主日崇拜前麗鳳執事都要提早整理會堂,包含聚會前後的廁所清掃,平日又負責小組牧養。那時師母也親自擔任兒童主日學校長,初期創業維艱,蓽路藍縷,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透過同工同心為神克服大小難處,神把興旺之福賜給教會!


第二年2001年初面對成長的需要,同工決議要尋覓更大的場地,同年五月十三日母親節我們就搬遷到劉銘傳路舉行獻堂禮拜,原愛六路連同裝潢設備就頂讓給剛成立的基隆行道會使用至今。


所以第一間愛六路的會堂我們使用未滿一年就搬遷到劉銘傳路,八年前我們再搬遷忠四路現址。十五年後的今天我們任何一個牧區自辦活動可能都不只一輛公車,回首來時路只能說神恩浩大超過所想,成就了今天充滿幸福感的教會!


上週轉登我與師母當初在台北靈糧堂事奉的老同工楊珍姊妹,於中信海宣月刊「以禱告進入婚姻」見證的上半段,下週再續登她見證後段,祝願主賜福單身弟兄姊妹都經歷神所成就美好的婚姻,建立基督化榮神益人的美滿家庭。


「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我有一個夢,要看見基隆靈糧堂成為一間充滿「幸福感」的教會,成為彼此相愛同心得人的生命共同體,而今正在美夢成真!值此十五週年慶,再次感謝您一路走來用愛相隨,期間若有對您虧欠及冒犯之處,在此要向您說「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回首來時恩,也要向您大聲說「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


 


     與您歡慶15週年的牧師 周學仁 2015.7.1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