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的心 你我的心 神的心



  


世人的心 你我的心 神的心               周師母


l   世人的心 彼後2:20  2:2-3  2:10  2:13-16 



  1. 1.   提後3:2~5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

  2.    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

  3.    ,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上帝,有敬虔的

  4.    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2.   仇恨  不饒恕   不感恩  不孝敬父母    懶惰懶散   謾罵  欺騙  貪婪


     無良心--地溝油、塑化劑、頂新  背叛 賣主賣友  自私   


     批評  論斷  說謊


l 你我的心



  1. 1.   彼後1:5~8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

  2.    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

  3.    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

  4.    心,又要加上愛眾   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

  5.    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1. 2.   彼後3:18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

  2.    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1. 3.   彼後2:6~8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

  2.    人的鑑戒;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

  3.    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4.不要比較的心  為自己所擁有的感恩的心


5.箴23:26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 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神的心



  1. 1.   彼後3:1親愛的 弟兄啊,我現在寫給你們的是第二封信。這兩封都是提醒你

  2.    們,激發你們誠實的心


    彼後3: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


    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1. 2.   饒恕的心   憐恤的心   傾聽的心   醉心於神  渴望敬拜的心   專注的心  

  2.    柔和謙卑的心   誠實的心  純全的心   盼望的心   喜樂的心   忍耐的心

  3. 3.  彼後2:9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


的日子。



  1. 4.   等候浪子回頭的心


等候你我長大成熟的心  能懂得體貼祂的心意


等候我們願意改變的心  可以越來越像祂


等候我們肯跟隨祂、委身於祂、忠心順服祂、愛祂的心


我的心要渴慕  神 !  你呢?


     神哪 ! 我的心切慕,如鹿切慕溪水 !  


E【小組分享】



  1.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2.   分享今年暑假期間對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3. 3.   請分享在我信主前及信主後,對我個人心思及心志上有何改變?

  4. 4.   透過這次的主日信息,我想要如何顧念並體貼神的心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