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風浪停下來的主



  


命令風浪停下來的主                  金成洙牧師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


  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


  要滿了水。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


  你不顧嗎?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


  了。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


  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可4:35~41


一、保羅遇到風浪


「到第三天,他們又親手把船上的器具拋棄了。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


 


  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眾人多日沒有吃什麼,保羅就出來站


  在他們中間,說: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不離開革哩底,免得遭這樣的傷


  損破壞。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因


      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


      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


      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27:19~25


二、約拿遇到風浪


「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破壞。水手便懼怕,各


  


  人哀求自己的神。他們將船上的貨物拋在海中,為要使船輕些。約拿已下到底


  艙,躺臥沉睡。船主到他那裡對他說:你這沉睡的人哪,為何這樣呢?起來,


  求告你的神,或者神顧念我們,使我們不致滅亡。船上的人彼此說:來吧,我


  們掣籤,看看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掣籤,掣出約拿來。眾人


  對他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你以何事為業?你從哪


  裡來?你是哪一國?屬哪一族的人?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那


  創造滄海旱地之天上的神。他們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他


  們已經知道他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拿1:4~10


三、耶穌遇到風浪(可4:35~41)


 


 


 


結論: 透過人生的風浪使我們更有能力承接使命


E【小組分享】



  1.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2.   你現在的人生是否正遇見風浪?要如何面對和突破呢?

  3. 3.   分享你人生的使命為何?

  4. 4.   如何透過人生的風浪,更有能力的擔當起使命呢?

  5. 5.  為新學期學子們把握全新的季節全力以赴、再創佳績禱告;也為教會在本地購堂及萬里植堂經歷神大能及供應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