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心智和情緒,壯大你的內在實力(下)

鍛鍊心智和情緒,壯大你的內在實力()


上週牧者心語分享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的主任牧師康希日前在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主日這篇「鍛鍊心智和情緒,壯大你的內在實力」信息上半段,他提到【三個步驟  擴展心智的實力】,《Key1》正面思考,《Key2》更新思想,《Key3》自我肯定;今天續登他精采的下半段:


【三個關鍵 開展情緒的韌性】


全世界有18%的人被憂鬱症折磨,舊約的以利亞先知、19世紀的講道王子司布真牧師,也都經歷過內心的黑暗期。但他們能得勝、繼續服事神的關鍵,就是他們學習耶穌,讓他們心靈的力量剛強起來。


Key1愛與饒恕


愛與饒恕這兩個是同義詞,一個人不能說自己很有愛,卻又不願意饒恕。想想看,沒有罪的耶穌,卻被鞭打到血肉模糊,還被人戲弄取笑。但耶穌的回應,卻是向天父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就連面對出賣祂的猶大,耶穌仍舊愛他到底。耶穌的情緒實力,大到可以饒恕人過去、現在、未來所犯的罪。


Key2滿懷感恩


每天都需要花時間感謝神,感謝神的拯救,感謝他過去做在每個人身上,並且為祂將來要做的感恩。康希牧師的妻子何耀珊,過去受憂鬱症所苦,到現在她有時起床還是被掏空的感覺。但現在何耀珊一早起來,除了默想神的話,她也選擇不斷感謝上帝。「每當我們數算神的恩典,我們的心就變得強壯。」康希牧師也鼓勵所有深陷憂鬱困擾的人,要經常滿懷感恩的心。


Key3經歷上帝


「我們的心都需要被神餵養。」透過敬拜、靈修、禱告幫助人遇見上帝,當心裡柔軟時,就容易被上帝擴大心裡的實力。因此,要學習讓聖靈掌管我們的全人,在心裡的隱密處與祂相遇。因為耶穌不是坐在離人很遠的寶座上,而是住在人的心裡,隨時都可以感受到神同在的真實。


「外在的壓力,很多時候是上帝變相的祝福。」康希牧師說神不會加給人無法承受的壓力,但每個人需要學習不要讓壓力成為攔阻自己前進的原因。只要照著聖經原則鍛練自己內在的實力,不論外在環境如何,裡面的人都可以因為基督有盼望、一天新似一天,成為剛強的領袖。


***************************************************************************


    上主日韓國小金牧師分享平靜風浪的主,從保羅、約拿、再到耶穌遇到風浪,他的結論是透過人生的風浪使我們更有能力承接使命!如同每一種運動都會有一定的重量訓練,來增加耐力或爆發力;而人生的風浪就是訓練場,是我們靈命的重量訓練喔!


你人生的使命為何,你現在的人生是否正遇見風浪呢?下面是安二區廖富美姊妹的回應:


因著上主日小金牧師信息提到,宣教有很多方式,每一個基督徒都可在任何一個適合的場合裡勇敢的做見證分享,這就是宣教!


在馬太福音28章19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所以宣教是刻不容緩的大使命,因此我要在這裡鼓起勇氣分享耶穌基督在我生命中美好的恩典與見證。


每個人在生命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風浪,只要信心堅定單仰望神,必能勝過風浪的侵襲。


我在民國100年10月確認為乳癌第二期病患,雖然當下有惶恐,但感謝主與我同在,不僅幫助我在開刀前很平安不懼怕,甚至手術後也沒有疼痛,還賜給我旺盛的精力可以跟親友們敘述主所賜的平安及恩典……;令他們嘖嘖稱奇驚訝萬分!


主的恩典滿滿,後來我經歷12次化療嘔吐難耐的過程,以及35次電療曬傷脫皮有如傷口上灑鹽的痛,還有因免疫系統降低而產生的帶狀泡疹的傷痛……這種種病痛的考驗,若不是藉著主十字架上的大愛,我豈能關關難過關關過呢?


感謝讚美主的大能,不僅翻轉我的人生,使我有正面樂觀的思想,更感謝主(因你受鞭傷我得醫治)使我成為別人眼中堅強勇敢的抗癌鬥士,而願為福音做見證分享。


是的,這些風浪若不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我真的什麼都不能;感謝讚美主,哈利路亞!


***************************************************************************


今天恩惠主日,教會21期恩惠相遇即將於10/24週六晚開課,歡迎為福音親友報名參加喔!


 


與您同將榮耀歸主的牧師  周學仁   2015.9.2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