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回心思意念歸主



  


奪回心思意念歸主                  劉勇助牧師


一、心思意念是你成敗的關鍵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23


l變成又餓又懶的僕人是因心思意念出問題(馬太福音二十五24-26)


l神用洪水毀滅世界,是因人罪惡很大,人會罪惡很大,是因思想的盡都是惡。(創六5 )


l保羅夠面對逼迫苦難,仍能起立不搖,是因他想到將來天國的榮耀。(羅馬書八18)


l夏娃的失敗是從自己錯誤的思想開始(創世記三6)


l耶利米起先接受自己的想法:力量衰敗,毫無指望!裡面憂悶(耶利米哀歌三17-20)


l後來耶利米就調整他的想法,接受神的想法:心裡就有指望,變成新變成好。(耶利米哀歌三21-27)


l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利米書二十九11)


l聖經血漏的婦人:思想對準主的權能,就得了醫治。(太九21)


二、要讓神的話常存在你心裡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


  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約壹2:24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一8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一2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詩一一九11


l彼得:思想到耶穌對他所說的話,就哭出來去悔改。(可十四72)


三、堅定不移的信靠主


「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


那些人帶到王面前。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


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


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


在烈火的窰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


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


的窰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


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三13-18


l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撒上 三十1-5)            


 E【小組分享】



  1.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1. 2.   請問當你遇到難處的時候,你常浮出來的想法是積極還是消極?或是你常接受甚麼想法?請舉實例。(例如:人際的衝突;經濟窮困;身體疾病;事奉教會;家庭;職場工作等)我立什麼樣的榜樣給孩子?

    2. 3.   你該如何讓你的心思意念,積極正面的對準神?

    3. 4.   請用神的話彼此祝福代禱,棄絕負面思想,接受積極正面從神來的思想。(參考以下經文:箴言四23、詩一一九:11、利米書二十九11、書一8、詩一2)。

    4. 5.教會21期恩惠相遇已於上週六晚開課,請為參加的福音親友提名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