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撒的昌盛與智慧



  


以撒的昌盛與智慧                      周師母


從以撒的一生來檢視自己的生命


l  以撒住在基拉耳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


  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


  示你的地。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


  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創26:1~3


l  亞伯拉罕所信的神也是以撒的  神


是向父親顯現,也會向兒子顯現的 神!     是繼續指引方向往前行的 神!


是與人同在同住的 神!                   是賜福給父親,也賜福給子孫的 神!


堅定與父所起的誓、所立的約。


l  亞伯拉罕好的榜樣


「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


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


令、律例、法度。」---創26:4~5


l  亞伯拉罕失敗的榜樣


「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他便說:那是我的妹子。原來他怕說:是我的妻子;


他心裡想:恐怕這地方的人為利百加的緣故殺我,因為他容貌俊美。」---創


26:7


l  以撒與利百加的家庭教育


「以撒愛以掃,因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卻愛雅各。」---創25:28


「以掃四十歲的時候娶了赫人比利的女兒猶滴,與赫人以倫的女兒巴實抹為妻。


他們常使以撒和利百加心裡愁煩。」---創26:34~35


「以掃見以撒已經給雅各祝福,而且打發他往巴旦亞蘭去,在那裡娶妻,並見祝


福的時候囑咐他說:不要娶迦南的女子為妻,又見雅各聽從父母的話往巴旦亞


蘭去了,以掃就曉得他父親以撒看不中迦南的女子,」---創28:6~8


l  承接父親從  神而來的信心與祝福--不看環境艱難,勇敢向前(創26:12~14)


l  承繼從父而來生活的智慧恩膏 (創26:18~20)


l  連續謙讓井免去衝突的智慧--站在搶井人的立場著想(創26:21)


l  學習父親尋求  神得屬靈的遺傳(創26:24~25)


l  亞比米勒來找以撒立約(創26:28~29)


l  能不為所失去的悲嘆另找新的點  挖新的井(創26:32)


l  信心的眼睛看見將來(來11:20)


l  你我是含著金鑰匙成為兒女(加4:28)


l  新的異象、新的方向、新的恩膏、新的恩寵、新的盼望、新的視野


E【小組分享】



  1.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2.   我所信的 神是我孩子、家人、親友的 神嗎??

  3. 3.   我立什麼樣的榜樣給孩子?

  4. 4.   我們家的家庭教育、宗教教育上一代、這一代、下一代。

  5. 5.   我的信仰生活有讓周圍的人看見神的同在、神的賜福嗎?我的行為有沒有讓人對來信耶穌搖頭?

  6. 6.   我需要靠主學習可以放下之處?不爭之物?不辯之事?尋求新的想法!作法!觀念!

  7. 7.   教會21期恩惠相遇將於本週六晚開課,為邀請參加的福音親友提名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