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一樣的365天(下)

很不一樣的365天(下)


      教會21期恩惠相遇慕道餐會課程的聖靈週末營訂本週六11/21在教會十樓會堂舉行,祝願每位寶貴的學員都能「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也感謝每位勞苦的服事團隊,「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


       去年九月起余淑美組長配合每天耶穌叮嚀的內容,每天寫一篇禱告領受後回應的「上帝的甜言蜜語」,經過一整年的寫作,上帝開路引導,透過宇宙光出版社編輯成書於上上週三正式出書。今天我們教會有幸全台首賣,並附淑美組長的親筆簽名,原價每本360元,基隆靈糧堂會友價300元,歡迎於招待桌選購。


      今天我前往台北佳音教會講道,我們主崇特請淑美組長分享信息並介紹這本剛出爐的新書,見證上帝帶領她的心路歷程,上週我先取得余淑美組長「上帝的甜言蜜語」所寫的序言「很不一樣的365天」刊登,今天續登後半段:


      2015.11.8寫《跟著上帝去旅行》時,晨星沒有出現;寫《上帝也浪漫》時,晨星也沒有出現;寫《上帝的甜言蜜語》時,晨星出現了。上帝要我寫這本靈修書,他希望我們看重他的話語,養成每天靈修的習慣,經歷不一樣的365天。


       神的話語不是死的,是活的,是生命的糧、生命的水,神也必賜福我們的糧、我們的水(出23:25)。倪柝聲說:「活的神仍舊活著,而活的道必須活在信徒生命中,我們可以倚賴在上面,可以黏住在神所說的任何一句話上。那些在晨更時吃得飽飽的,以此開始一天的人,那些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的人,用信與神的道調和,必得屬靈的滋養和剛強。」


       上帝說:我從天上和你說話了(出20:22)。神賜給我們能聽的耳、受教者的耳,我們都可以聽見神說話。神說話的方式是溫柔的、風趣的、幽默的、詩情畫意的,有時讓你感動,有時讓你哭,有時又讓你會心一笑。


       聽說,愛斯基摩人對「雪」有52個不同的稱呼,因為,雪和他們的關係最密切。那麼,和神的關係最密切的我們,知道神有多少說話的方式嗎?如果每天以受教者的心來祂面前,應該可以聽到365個吧?


       有一個故事說,瑞典有一個窮苦人家的孩子,以替富人放牛賺取工資。日復一日的放牛工作非常單調、乏味,有一天,他想和朋友出去玩、散散心,就請求妹妹幫他作一天的工,代價是把一枚銀幣借給她握在手裡一天。那天,妹妹花了八個小時守在田野的牛群旁邊,工作結束時,她把銀幣還給哥哥,似乎對「她那一天的工資」非常滿意。許多年之後,這個男孩子長大了,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有一天向朋友談起這段往事。他不解的說:「我妹妹到底是傻,還是單純?替我工作一整天,代價只是握住一枚不屬於她錢幣。」


      朋友回答說:「你難道不是在做同樣的傻事嗎?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積蓄財富,這些,有哪一樣是屬於你的?只是世界借給你暫時握在手裡而已。」短暫的今生,我們應該把什麼握在手裡呢?也許,真正聰明的是妹妹,她對「那一天的工資」非常滿意,她所得到的快樂是真實的。


(7/18甜言)讓我們緊緊握住神給我們的信心吧!


       信,是連接你我的一條線,也許是直線(很快就得著了),也許是拋物線(要等待),也許是曲線(經過一些挫折),但線的另一頭牢牢的握在我手中。信,也是一班直達車,中間沒有「見」這一站,信心給你一個立足點,去盼望見不到的真實。「所望之事」是尚未得著但確實存在的,「未見之事」是尚未看到卻已經在我的計劃之中,「確據」是一張提款單、提貨單,上面蓋著天堂的印章,以及我的印記,東西暫時保管在我這裡,有一天你一定可以領到。


(8/13甜言)讓我們緊緊握住神給我們的愛吧!


       如果一個阿根廷人請你吃肉排(Milanesa),表示你在他心中的地位,製作這種肉排需要愛心,肉片必須用手拍薄,有時指關節會敲出血來。我為你釘在十字架上,那釘痕,那疼痛,那痛澈心扉的呻吟,將隨著永恆永遠記錄在我身上,這是何等程度的愛?我不要你回報,只要你好好珍惜生命、享受人生。


(8/31甜言蜜語)讓我們緊緊握住神自己吧!


       我願意為你短暫的人生背書,你雖然像一片雲霧,我願意給你一片永恆的天空。空氣裡有我親切的呼喚: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我兒,我兒…。萬物的主宰不要你的財物、學歷、經歷,只要你的一顆心。詭詐、敗壞的心,我要;悖逆、偏行己意的心,我也要。失敗、挫折的心,我要;傷痕累累的心,我要;瀰漫著自憐、苦毒的心,我也要。我兒,我不拒絕任何一顆心,我會好好醫治、修補,使它成為一座心靈的倉庫,裝滿天上的美物,成就你一生的果效。


       亞瑪遜書店創始人傑夫貝左斯(Jeff Bezos),2010年在普林斯頓大學演講時說:「當你80歲的時候,如果有機會坐在一個角落裡,把世界縮小到只有自己,然後靜靜的回憶生命中一些事,你會發現,就是那一次又一次的決定在撰寫你的人生故事,在累積你的人生資產……」


        神等著我們來親近他,等著我們作出那「一次又一次的決定」來他面前,讓我們用那「一次又一次的決定」來撰寫一個偉大的故事。


        最幸福的人生是與神同在,好像貝殼與沙灘在落日餘暉中互相擁抱。


        當一隻夜鶯口裡有答案時,牠就無法唱歌。讓我們作一隻會唱歌的鳥,而不是尋找人生答案的鳥。把自己獻給神,獻祭是一種「爭取」,不爭千年、萬年,只爭朝夕與神共處!


                                           與您共營不一樣365天的牧師    周學仁   2015.11.1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