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門訓行動年」(一)---效法以諾與神同行
























2016「門訓行動年」(一)---效法以諾與神同行 周牧師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來11:5





前言:1.寫Wish卡的關鍵在改變,目的是恢復神起初創造的榮美-「改變不是沒有掙


扎、試探。改變,是在試探中有能力維持聖潔。」


2.屬靈習慣養成的走二里路從忍受到享受。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5:41)


一、 以諾人生的兩階段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


並且生兒養女。」(創5:21~22)


1.聖經最早提到與神同行的人物---以諾及挪亞(創5:22、6:9)


2.六十五歲前的獨自前行


3.六十五歲起的與神同行


二、關鍵的六十五歲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上了。」(創


5:23~24)


1.以諾也有起初的意思,他是第一個因信與神同行而生前被提的人


2.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是關鍵,以諾是舊約第一位先知


3.「瑪土撒拉」的名字的意思是「他死後將帶給」或「他死時毀滅就到」(參牧


語瑪土撒拉的969歲)


三、效法以諾與神同行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這些人說:看哪,主帶著祂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


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


罪人所說頂撞祂的剛愎話。」(猶14~15)


1.以諾(Enoch)是亞當的七世孫---名字是奉獻或成聖的意思


2.2016重整屬靈秩序-「早晨向耶穌報到,中午跟耶穌打卡,晚上與耶穌連線!」


3.2016年因信從「靈」靜到同行,從「整潔」到聖潔


結論:「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


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


以諾與神同行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後被提,2016年效法以諾天天與神同行!



E【小組分享】


1.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仍可分享我的Wish卡,今年度神按著我所求所想的和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恩典,並


明年度我的命名與心願!


3.「寫Wish卡的關鍵在改變,目的是恢復神起初創造的榮美!」對我有何領悟?


4.「屬靈習慣養成的走二里路---從忍受到享受!」對我又有何領悟?


5.你認為以諾與神同行的關鍵為何?我們要如何效法以諾天天與神同行?


6.為全新的2016年並自己的Wish卡彼此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