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門訓行動年」(四)---成為蒙神揀選的器皿 (上) 周牧師



2016「門訓行動年」(四)---成為蒙神揀選的器皿 (上) 周牧師



影片:布永康「誰能蒙主呼召裝備」



前言:要將人生的剩餘價值轉換為永恆價值,就看關鍵的1在人生的什麼次序!



一、只有一瓶油《余淑美組長「上帝的情書8」》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



  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



  你告訴我,你家裏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以利沙



  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裏,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



  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的放在一邊。”」─王下4:1~4



1. 如何看待自己的「有」



2. 「充滿」和「倒空」



3. 要學會「關上門」



二、舊約蒙神揀選的器皿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



  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出18:21



1.  有才能---有專業的強度



2. 敬畏神---有靈命的高度



3. 誠實公義---有品格的氣度



三、新約蒙神揀選的器皿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



  他們管理這事。」─徒6:3



1. 有好名聲---有品格的寬度



2. 聖靈充滿---有靈命的深度



3. 智慧充足---有專業的力度



結論:2016年從坐而言到起而行---我要成為貴重的器皿,為生命寫新的故事!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



   事。」─提後2:21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分享這次春節年假的行程及感恩事項。



   3. 分享影片:布永康「誰能蒙主呼召裝備」,對我新年度有何提醒和鼓勵?



   4. 從舊約到新約,要成為蒙神揀選的器皿,都必須在那三方面預備自己?



   5. 為了成為蒙神揀選的貴重器皿,今年要如何在品格、靈命、專業裝備自己?



   6. 新學期新氣象,為兒童學青新學期在品格、靈命、學業,這三方面更多裝備自己



      成為世代的約書亞領袖禱告。



   7. 求神安慰這次震災罹難者家屬,也為大選後國家社會能在神的公義憐憫中,不行



      違反真理價值的多元成家法案。



   8. 也為本週六下午2:00基靈聖經研讀班開設「彼得前書」,鼓勵大家踴躍參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