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門訓行動年」(五)---成為蒙神揀選的器皿 (下)



2016「門訓行動年」(五)---成為蒙神揀選的器皿 (下) 周牧師



 「摩西的岳父說:你這做的不好。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辦



   理不了。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神面前,



   將案件奏告神;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做的事;並要從百



   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



   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裡,小



   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同當此任。你若這樣行,神也這



   樣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歸回他們的住處。」─出18:17~23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



  了他們的寡婦。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



  合宜的。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



  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徒6:1~4



影片:TED成功者的八項條件----熱情Psssion、努力Work、求好Good、專注Focus、



      督促Push、服務Serve、創意Ideas、堅持Persist



前言:甘心做老二:不要小看老二的影響力---約瑟、但以理、尼希米、以斯帖………



一、從舊約到新約神使用的器皿(出18:21,徒6:3)



   1. 有才能、智慧充足---有專業的強度



   2. 敬畏神、聖靈充滿---有靈命的高度



   3. 誠實公義、有好名聲---有品格的氣度



二、學習從門徒到領袖



   1. 專心祈禱(出18:19,徒6:4)



   2. 正確教導(出18:20,徒6:4)



   3. 成全聖徒(出18:21,徒6:3)



三、這兩年學習的功課



「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



   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40~42



     1. 無論如何「心要單純」  2. 屬靈追求「腦要豐富」  3. 做起事來「眼明手快」  



結論:1.賴導給我的啟示和榜樣:心有想法、手有做法、遇到問題有章法!



  2.為生命寫新的故事(牧者心語,小羅根的「駭客精神學」)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 QT 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分享TED影片:「成功者的八項條件」,及牧者心語小羅根的「駭客精神學」;對



      我有何提醒和鼓勵?我需要加強那些條件呢?



   3. 從舊約到新約,要成為蒙神揀選的器皿,必須在那三方面預備自己?如何預備?



   4. 教會是把人從不會教到會的地方,我要如何學習從門徒到領袖呢?



   5. 「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又對我有何提醒和鼓勵?我在「心要單純、



      腦要豐富、眼明手快」上需要補強那些?



   6. 也為震災復原並大選後國家社會能行在神的公義憐憫中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