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新年新氣象!



    今天新春主日,也是西洋情人節,教會也恢復主日兩堂崇拜、兒主教學、愛宴慶生。值此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際,再次向大家賀晚年:「恭喜發天財,萬事如主意!」也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全家幸福美滿!



    網路上的笑話說,以前人傷感的是「每逢佳節倍思親」,現代人苦惱的是「每逢佳節肥四斤」;唉,怎麼說呢?



    這次春節弟兄姊妹多有把握連假參加教會新約讀經特會,讓自己全新的一年先飽嘗神所賜的靈糧。明天開始上班上課,教會也恢復早晚禱告會,2016我們要重建屬靈新秩序----「早晨向耶穌報到,中午跟耶穌打卡,晚上與耶穌連線!」有些牧區團契更是善用LINE按三餐相互提醒,鼓勵報到、打卡、連線! 



    明天週一開學日,祝福教會年輕的世代人生不設限,全心向神敞開被神興起,充滿熱情及創意地走出舒適圈,勇於冒險及接受挑戰!



    在此也感謝教會安幹事正式擔任我們辦公室主任,將整合領導辦公室團隊提升效率,使命必達!而教會項春香師母因生涯規劃於去年底請辭,將於本月底完成交接後離職。



    今天我在主日信息引用余淑美組長《上帝的情書8》只有一瓶油/依品凡,取得允准刊登如下:



    親愛的,聖經裡有一個可憐的女子,丈夫死了,留下一筆債務,債主一直上門催討,她身無分文,家徒四壁,只得去求告先知以利沙。以利沙問她:「你家裡有什麼?」



    女子回答:「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一瓶油」和「還債」,這中間的差距太大了,一瓶油能做什麼?她的意思是:我米缸裡沒有米,餐桌上沒有食物,存摺裡沒有錢允准,我什麼都沒有。今天,我要你學習三件事,第一件,如何看待自己的「有」。記得「一錠銀子」的教導?我是公平的,你們每個人都擁有一錠銀子,那些功成名就的人,我並沒有給他們比較多,他們同樣是一錠銀子,只不過他們照著我的吩咐去「賺」。我只給牛頓一粒蘋果,他從這粒蘋果看到萬有引力,賺得物理學崇高的地位。我只給華德迪士尼一隻老鼠,他用這隻老鼠賺得價值連城的卡通王國。



    所以,永遠不要說自己沒有什麼,一瓶油就夠了,一錠銀子就夠了,你的神可以用它來「做大事」。我要你學習把「一」看得無限大,這是我的數學原裡。寫主禱文,一張A4紙就夠了,測量



    你和我之間的距離,一把15公分的尺就夠了,要找我,一聲阿爸父就夠了,放下憂慮、沮喪,ㄧ分鐘就夠了,要解決你生命的問題,ㄧ位神就夠了。



    第二件,「充滿」和「倒空」是分不開的,倒空才能充滿,要充滿必須先倒空,在我面前,「空的」比滿的更有價值,你發現這個細節了嗎?空器皿有多少,油就有多少,而且,不是油先止住,而是再也沒有器皿可以盛裝了,油才止住,如果你還有「空器皿」,我就繼續倒,源源不絕的倒。



    有時候,你的頭腦是滿的,心卻是空的,日子是滿的,生命卻是空的。所以,要學會把雜七雜八的事倒空,用愛和夢想充滿。如果你生命的杯是空的,我就會充滿它,你的信心有多少,神蹟就有多少,對我的期待有多少,禮物就有多少。



    最後,要學會「關上門」。所有屬天的賞賜都是個人的經歷,是你和我之間的連結,不需要吹號,不需要敲鑼打鼓,只要靜靜的享受我的同在,聆聽聖靈的膏油滴落那神奇而美妙的聲音。



    關門是一個象徵,表示,你要對這個花花世界關門,對周圍的雜音關門,關閉外在的眼睛,用心靈的眼睛去看。當你心靈的眼睛打開時,你不只看見萬物,還會看見它的美麗,你不只看見我,還會看見我的供應。我有一間很大的銀行,所有的人空著手進來,滿臉笑容的拿著一瓶油出去!(王下4:1~4,路19:16~20)



****************************************************************************

    新的一年鼓勵大家,每個人生命的故事都像一本書,自己就是作者,不要太快劃上句點!面對嶄新的一年,你可以靠神寫下你的故事,開始新的未來;只要來到神的面前,你永遠可以有新的故事!



    也願我們今年從個人「靈魂興盛」開始,再進到「全家得救」和「全家事奉」的恩典,「雖然我是家中的少數民族,但仍要為主做大事!」求全能神為我們打開家族福音的門!



    本週六下午2:00於教會八樓副堂繼續有基靈聖經研讀班「彼得前書」課程,歡迎免報名免付費攜帶學分表直接上課喔!



 



      與您共迎新春的牧師 周學仁2016.2.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