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清晨的翅膀

展開清晨的翅膀



    二月底我們邀請瑞芳靈糧堂的姐妹教會,美國加州Passion靈糧分堂主任呂牧師前來於主日崇拜以「蒙福的晨禱」為題講道及見證,激勵教會週間晨禱會的平均參與人數就從個位數進到兩位數。



    2016年科技產業界宣告是「虛擬實境」元年,因為在虛實整合的網路世界裡看見商機無限。而在這瞬息萬變的世代裡,上帝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使得我們可以成為智慧之子,不只能夠回應世代潮流,而且可以轉化世界。



    2016也是教會「門訓行動」,並要成為教會「禱告轉化」元年!上帝也感動瑞芳靈糧堂周師母,將於下個月清明連假過後4/6週三至4/9週六教會22期恩惠相遇開課那天,於九樓副堂主辦「晨禱特會週會」,敬請期待。祝願2016年每天禱告迎見神,「展開清晨的翅膀」,經歷晨晨復興、日日得勝!



    記得2014年的元旦主日,我請教會禱告靈修最認真的余淑美組長組長寫見證刊登在牧者心語上,她說雖然大家都知道禱告靈修的重要,然而,要過一個良好的、穩定的、有根基的靈修生活,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在清晨的時候。



    她說很多年前台灣要推出《活潑的生命》月刊時,韓國推喇奴書房的總編輯特地來台,教讀者怎麼用這本書QT,耕耘我們屬靈的生命。她從去參加那天起,每天清晨起來QT,成為例行公事。



    她解釋:Q,就是Quiet;T,就是Time。「Quiet Time」就是安靜在神面前的一段時間,從祂話語的泉源裡歡然取水。



    而要養成QT的習慣有幾個必須遵守的原則。首先,要有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好像吃飯一樣,用餐時間到了,就會感到飢腸轆轆,我們的身體需要食物,靈命也需要被餵養。靈修,就是吃神所賜的靈糧,喝神所賜的靈奶,好像在曠野中神賜給以色列人的嗎哪一樣,清早不起來收取當天就會餓肚子。同樣的,我們如果在一天的開始沒有吃進神的話語,靈命也不會飽足。



    如果有固定地點的話,那個地方就會成為聖所,成為祭壇,成為神膏抹我們的地方。她說,有時候我感到耶穌就在那裡等我,那是我們約會的地方,每天早晨,會很迫切的想來神面前,就像詩篇43篇4節所說的---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



    其次,經文不要只讀一遍了事,要反覆讀個5、6遍,如果對某一節特別感動,或者某一句話觸摸到你的心,那就是神當天所給你的「話語的種子」。用這句話禱告,和神溝通,問祂為什麼給你這句話,是否想告訴你什麼?或者有什麼特別的指示?然後,靜靜的聆聽神的聲音。



    她說讀經時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我會請問阿爸父,這一節聖經是什麼意思?神給我的解釋常常讓我心靈的眼睛一亮,而且永遠不會忘記。 這樣讀聖經,神的話變成活水,讀經變成一種享受,而且可以用神所賜的話語,為家人、為身邊很多人禱告。每天打開聖經,都像打開珠寶盒一樣,充滿了亮光、充滿了驚喜。我常常晚上睡覺時,心裡就開始期待:明天,上帝不知又要對我說些什麼?



    每天,我都可以展開清晨的翅膀,在遼闊得沒有邊際的天空裡翱翔,讓晶瑩的露水滋潤我,讓金色的霞光照耀我,讓神寶貴的話語充滿我。我的心,真的像飽足了骨髓肥油一般!



****************************************************************************

    我們也知道余淑美組長透過每天認真的靈修生活,後來從「耶穌的叮嚀」這本書引申的心得寫出了「上帝的甜言蜜語」。今年她又開始寫「上帝的情書」靈修領受心得,並且還善用現代網路科技將他的心得分享在LINE、FB、及微信的網頁上,也是上帝使用另類的網路牧師牧養粉絲團,包含我耶,不過給大家透露個小秘密,這是上個月底淑美組長傳給我的喲……



    牧師:剛才宇宙光說,《甜言蜜語》初版第一刷已賣完,本週要加印。



    其實這一陣子我滿灰心的。這本書不是我自已要寫的,明明是上帝促成的,是祂的意思,但沒有照我所期望的暢銷。《上帝情書》最近的內容---與馬賽跑,敞開的門,還有一點點時候,應許之地,其實都是我的心聲。今天這個消息,等於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上帝真的很奇妙。幾個月前去七堵崇信教會,先知給我的預言是:你有驚人的能力,你目前做的事耶穌很喜歡,門已經開了一條縫,光已經透進來了,你一定要繼續做下去。



    看來,上帝早就知道我會灰心,先給我打預防針,結果,我還是掉進去了。耶穌大概會說:無知的人哪,你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



    啊哈,看來屬靈人也是都會有軟弱的,就像先知以利亞一樣。希望今年2016年也要成為你我的「禱告轉化」元年;我們先從禱告並愛慕神的話語開始,「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



    教會今年「門訓行動年」,昨天週六下午我們於八樓副堂基靈聖經研讀班開設「小組同工訓練(上)」。本週六下午2:00~4:30於八樓副堂基靈聖經研讀班將續開「小組同工訓練(下)」,歡迎參加喔!



    接著下週3/20復活節前的主日,教會再次邀請宇宙光師曠國樂團來舉辦復活節佈道會,請參考今天週報夾頁邀請福音親友同來崇拜喔!



    教會第22期恩惠相遇餐會課程即將於4/6週六晚開課,這次我們萬里愛鄰關懷據點也將首次同步開辦恩惠相遇課程,願我們同心事奉同得天上獎賞喔!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      



                           與您一起展開清晨翅膀的牧師   周學仁  2016.3.1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