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是教會健康卓越的關鍵(下)

   上週我從夏威夷抱病回台,前後十天水土不服的時差老毛病又犯,只撐兩天就病倒了,終於回台看醫生吊點滴後才復原。本週六與師母又要長途跋涉前往宣教地,預計母親節主日晚上返台,這次在宣教地還有見證需要與另兩種語言的翻譯配合,相信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旅遊雖然不是我的興趣選項,但許多人是透過旅遊達到放鬆休息,關係整和,重拾人生定向,可謂好處一籮筐,所以心中嚮往,樂此不疲。



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談到年輕世代在職場上會有該不該放下工作去旅行的苦惱,也有旅行回來後重新得到工作能量的故事。還有身懷潛力升遷的機會,卻偏在這時想離職出走跑去旅行的?



這篇作者走訪後的結論是,「多數年輕人去旅行的原因,其實終歸是三個字:『好奇心』,不論是對世界或自己的有所好奇!」



當在工作上的好奇心被消磨殆盡、或無法滿足時,進而轉從生活去填滿這個空缺,旅行就成為年輕世代的重要選項。



這些心聲反映出新世代的工作觀:追尋自我實現的意義,往往不小於金錢帶來的滿足。主管與其感嘆年輕人沒企圖心,不如適時「帶路」,引導他們找到更高的使命感與工作樂趣。



這對每位大小的領導者,家裡的父母、職場的主管、教會的傳道,我們都應深思喔!



教會22期恩惠相遇將進入第四週課程,本期聖靈週末營訂母親節過後5/14於教會舉行;萬里聖靈營則訂5/9週一於萬里關懷據點舉行。求主福音的大能運行,透過本期聖靈營每位學員都能「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



透過吳傳道帶領萬里志工一年多來經營各項福音活動開班教學,本期萬里恩惠相遇終於開課。而下半年陳傳道也將由兼任改為全職,他們夫婦除了同心牧養教會三個牧區,也可更直接參與萬里拓植事奉,期待今年底前我們能以正式成立萬里靈糧堂。



上週提到周神助牧師二月在高雄「天國文化」特會,本月在高雄真美好靈糧堂開堂禮拜,接著又在高雄韓國趙鏞基牧師主領的「2016祝福台灣神蹟特會」,周牧師已三次講「關係,是教會健康卓越的關鍵」,重要性不言自明。



上週已刊登他的信息內容,這次高雄特會他最後帶領眾人做醫治「關係」曾受傷害的禱告,許多人當場被聖靈觸摸落淚十分感人,禱告文內容如下:



    「弟兄姊妹、同工家人們,我們在主裡面都是一家人,我們期待健康卓越的教會;但神說:健康卓越的教會,必須要在健康的關係當中;健康卓越的教會,必須要有健康卓越的家庭,而健康卓越的家庭,必須要有健康卓越的夫妻。



    弟兄姊妹,不知道你在家庭關係,甚至在教會的關係,是否過去有些傷害仍然在你的心裡,影響你的關係?假如有,放下、放過吧!我們並不完美。



放下吧,你父親不完美,你也不完美。讓神的愛來充滿你,來代替。



不管是夫妻、兄弟、父子也好,弟兄姊妹,若是我們中間有人仍然在傷痛中,過去的傷害仍然影響著你們的關係,包含夫妻、兄弟姊妹,包含你跟父母或者是跟兒女的關係,不管你的父母在、或者已經不在;在這裡,讓天父的愛再來澆灌,使這一切的傷害能夠完全的過去。放下吧、放過吧!



假如有一些傷害,仍然在你心裡,我現在要代表傷害你的人,我向你來道歉。假如我們中間有人,受到了丈夫的傷害,我代表丈夫來向你道歉,請你原諒我。放過吧、放下吧!



假如有人受過兄弟的傷害、姊妹的傷害,我代表傷害你的人---哥哥、或者弟弟、或者姊姊、或者妹妹,向你道歉。原諒、原諒我吧!放過吧、放下吧、放手吧!



特別我在這裡,我願意代表我們中有人受過父母傷害,父親對你、對家庭、對你媽媽的傷害;我代表父親、你的父親,向你道歉,請你原諒我、赦免我、饒恕我。」



「主,來到你面前謝謝你,我們不完美,但是你是完美的父神。我們的愛是有條件的愛,天父你的愛是無條件的。天父,謝謝你,你愛我們。



主啊,你不單愛我們,你願意饒恕我們。你不但願意饒恕我們,你也願意饒恕得罪我們的人。



主啊,求你在這個時候,讓你的饒恕在我們心裡面,我們願意從心裡面饒恕我們的父母,我們也願意請求他們的饒恕。



縱然,可能他們的錯,比我們更多;但是主啊,我們也有百分之百的責任,求主饒恕,也求我們的父母饒恕。



可能我們也得罪我們的兄弟,或者我們的兄弟得罪我們;可能有做丈夫的得罪我們、或是妻子的得罪,但是主啊,我們願意『首先饒恕』、『首先請求饒恕』、『首先來道歉』。



主啊,求天父的愛再一次充滿、來醫治我們、來釋放我們。主啊,我們盼望我們的教會是健康卓越的教會,我們盼望我們的家庭是健康卓越的家庭。



主啊,讓我們從關係開始,讓我們的夫妻關係,在恩典的裡面,使我們能夠成為『同心夫妻檔』。



也讓我們的關係從兄弟開始,讓我們能夠成為『打虎親兄弟』。



主啊,並讓我們的關係從親子的關係開始,以至於我們成為『上陣父子兵』。



主啊,我們盼望祢賜福台灣,讓台灣成為列國的祝福。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與您同蒙醫治的牧師   周學仁    2016.4.2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