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在我家



天堂在我家                                               徐朝琴牧師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



  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



  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



  仍然於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林



  前13:1~4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



  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



  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



  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



  義。」─雅1:16~20



一、愛是建立家庭的重要元素(林前13:1~4)



二、溝通能力的來源(雅1:16~18



三、家庭溝通的三部曲(雅 1:19~20)



1.首部曲---快快的聽



2.二部曲---慢慢地說



3.三部曲---慢慢地動怒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和心得。



   2. 想想夫妻或家人目前正處相敬如『賓」,相處如「冰」, 或 相互如「兵」的情況?請



      簡單描述。



   3. 信息中肯定了你的思想有哪些?



   4. 信息中提醒了你哪些態度是你需調整的方向?



   5. 請為教會22期恩惠相遇即將進入聖靈營會,為基隆及萬里的學員都能夠參加聖靈營會



     並「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