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第一、神國優先-----先神後人的價值觀(上)



上帝第一、神國優先---先神後人的價值觀()         周牧師



「當士師秉政的時候,國中遭遇饑荒。在猶大、伯利恆,有一個人帶著妻子和兩個兒



  子往摩押地去寄居。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名叫拿俄米;他兩個兒子,一個名



  叫瑪倫,一個名叫基連,都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他們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



  裡。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他兩個兒子。這兩個兒子娶了摩



  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瑪倫和基連



  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沒有丈夫,也沒有兒子。他就與兩個兒婦起身,要從摩



  押地歸回;因為他在摩押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於是他和



  兩個兒婦起行離開所住的地方,要回猶大地去。拿俄米對兩個兒婦說:你們各人回



  娘家去吧。願耶和華恩待你們,像你們恩待已死的人與我一樣!願耶和華使你們各



  在新夫家中得平安!於是拿俄米與他們親嘴。他們就放聲而哭,說:不然,我們必



  與你一同回你本國去。拿俄米說:我女兒們哪,回去吧!為何要跟我去呢?我還能



  生子作你們的丈夫嗎?我女兒們哪,回去吧!我年紀老邁,不能再有丈夫;即或說,



  我還有指望,今夜有丈夫可以生子,你們豈能等著他們長大呢?你們豈能等著他們



  不嫁別人呢?我女兒們哪,不要這樣。我為你們的緣故甚是愁苦,因為耶和華伸手



  攻擊我。兩個兒婦又放聲而哭,俄珥巴與婆婆親嘴而別,只是路得捨不得拿俄米。



  拿俄米說:看哪,你嫂子已經回他本國和他所拜的神那裡去了,你也跟著你嫂子回



  去吧!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



  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裡死,我也



  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 



  ─得1:1~17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影片:1. 2016.07.04(一)~08(五)於林口長庚科技大學體育館「耶穌的再來暨醫治特會」



 2. 2016.07.18(一)~20(三) 於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精彩



前言:亂世中的清流---路得記簡介



一、家人 vs. 神國



1. 以利米勒的抉擇(得1:1~2)



  a. 以利米勒(我的神是王)   b.「往」摩押地去       c. 從「寄居」到「住那」



2. 拿俄米的抉擇(得1:6~7,19~21)



  a. 拿俄米的從苦到甜       b. 跟從神也順服丈夫    c. 先神後人翻轉人生



二、幸福 vs. 尊榮



1. 俄珥巴的抉擇(得1:8~14)



a. 追求幸福卻錯失尊榮     b. 先人後神易半途而廢  c. 幸福表象的背後真相



 



2. 路得的抉擇(得1:15~17)



a. 放下幸福走向尊榮       b. 上帝第一神國優先    c. 跟從神也順服權柄



結論:「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詩16:4a)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有參加主日晚禱會觀賞「爭戰室」影片或本週開始的百日晚禱會,也可分享領受和心得。



   2.對照以利米勒及拿俄米的抉擇,對我在家人和神國的優先次序上有何提醒及應用?



   3.再對照俄珥巴及路得的抉擇,對我在幸福和尊榮的優先次序上有何提醒及應用?



   4.為教會與瑞芳靈糧堂5/30~9/6同步開始百日禱告會及萬里拓植建立教會禱告。



   5.鼓勵報名參加2016.07.04(一)~08(五)於林口長庚科技大學體育館「耶穌的再來暨醫治」



    特會,及2016.07.18(一)~20(三) 於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特會。也請



    為本期基隆及萬里恩惠相遇結業學員加入小組穩定崇拜作主門徒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