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不太明

月到中秋不太明

這次難得可以四天中秋連假,卻遇到雙颱攪局,先有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昨天緊接馬勒卡掃過北台,原定烤肉賞月行程多少會有落空,求主憐憫飽受風災之苦的災區災民能以快速重建家園市容。

這幾年也是神憐憫基隆,印像中自從員山子分洪道完成後,不論是颱風水災,似乎都沒有再對基隆瑞芳造成嚴重災害。加上這兩三年颱風似乎沒有直接入境橫掃,否則以往颱風過境基隆,因為教會外牆是玻璃帷幕牆及現有窗戶老舊,所以我們同工再怎麼防颱都一定淹水。

更慘的是過往的強烈颱風已連續將教會招牌吹掉,甚至打壞鄰舍屋頂水塔造成賠償,所幸主保守沒有打到人車造成傷亡。也因此這幾年教會不再製作外牆招牌,能找到基隆靈糧堂聚會的就一定是聰明的屬靈人啦!

中秋也預告炎夏酷暑即將結束,雖然今年颱風攪局不見明月,但已感受到將登場的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中秋原是個浪漫時分,若能家人團圓共享天倫,就可吟唱「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喜事精神爽」。

隨著科學進步也漸漸知道月球上並沒有嫦娥奔月的廣寒宮,事實上,月球上連空氣都沒有。今天的科技已能將人類送上月球,月球上沒有嫦娥或廣寒宮,也沒有吳剛、桂樹和玉兔;但「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還是很詩情畫意。

只是科技能將人的身體送上月球,卻不能將人的靈魂送進天國。人生千古的空虛與追尋,只能在耶穌裏找到答案,也才能歸回神為世人在永恆中預備的更美家鄉(來11:16)。值此每逢佳節倍思親時,求主福音大能運行,讓我們經歷從全家信主到全家事奉的喜樂。

教會自5/30開始每晚7:30於十樓會堂百日晚禱會至前週二9/6結束,我們繼續用每日晚禱會銜接。週一晚除清泉101B班課程,鼓勵沒上課的兄姊改參加萬里晚禱會,週二至週五每晚7:30~8:30於八樓會堂晚禱,主日晚7:30~9:00使用十樓會堂,其餘週六晚及連續假日暫停。

我之前已連續兩主日分享聖經啟示我們,人生有一大奧秘就是改變(更新),引用亞伯拉罕因信勇敢跨界,他進迦南走上陌生又危險的命定呼召,靠的就是隨走築壇,成為世人的信心之父。

今天信息我會提到領受聖靈恩膏的關鍵在於個人的靈修禱讀築祭壇,靈修祭壇讓人清楚明白神給我們獨一無二的命定,經歷超乎所求所想的改變更新。透過個人靈修築壇,我們能夠與神面對面,讓上帝的同在天天彰顯。

所以靈修祭壇就是經營我們的永生,使自己的靈魂甦醒,使我們的人生得著詩篇23篇的祝福,「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個人靈修禱讀築祭壇,教會晚禱建聖殿。另外經過兩週的停課,教會基靈三壘裝備清泉101課程本週六下午A班將進入第四單元「進入神的清泉」,請參加課程的兄姊先行預習課本第四單元的內容。

再次祝您闔家中秋快樂!

仍與您歡慶中秋的牧師  周學仁   2016.9.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