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聖靈得聖恩

靠聖靈得聖恩                         周牧師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

   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

   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7:37~39

 「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

   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30:20~21

 「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或作:都有知識)。」─約壹2:20

 前言:其實在神國裡蹦跳的小雞就是明日翱翔的大鷹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

   不疲乏。」─賽40:31

 一、缺乏神聖恩膏的痛苦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因

   為在那裡,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

   安歌吧!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詩137:1~4

1. 當神不是中心時裡面就會有枯乾

2. 神的恩膏不是恩賜才幹所能取代

 二、恩膏是最偉大的教師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

   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約

   壹2:27 

1. 從舊約的膏抹到新約的恩膏

2. 要渴慕在恩膏中與神同行

 三、靠聖靈恩膏得聖恩寵

 「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肥壯

   的緣故撐斷(或作:因膏油的緣故毀壞)。」─賽10:27

  1. 得恩膏得聖恩---聖經、聖潔、聖工

  2. 得恩膏的關鍵在靈修禱讀建祭壇

 結論:今日的恩膏在那裡呢?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請分享本週靈修心得。

        2.我現在的心靈狀態是否有像以色列人被擄期間缺乏神聖恩膏的痛苦呢?

        3.「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我是如何受聖靈的,又如何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4.得恩膏的關鍵在靈修禱讀建祭壇,這方面我有那些心得可分享的?

        5.為颱風災後重建,並教會萬里拓植禱告。

        6.請為教會九月底即將開辦市府委辦社區老人日托中心代禱。

電腦版 電腦載入要花一點時間請等候~

2016.09.18 靠聖靈得聖恩 周牧師
基督教基隆靈糧堂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貼上了 2016年9月17日


手機版

敬拜團:利未人敬拜團




回應詩歌
充滿我-生命河靈糧堂(奔向愛我的神)
https://youtu.be/Qv3o292Ya4U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