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新氣象

新學年新氣象

 9月份是新學年度的開始,新學年新氣象,「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今天的主日信息再次從亞伯拉罕蒙召出吾珥、停哈蘭、到進迦南,來看生命的改變更新;也一起思考我現在的人生像他拉(傳統)、哈蘭(安逸)、還是亞伯蘭(跨界)呢?

也從他們三個人的人生思想我自己是否有:a. 舊造的過去阻止我邁向未來,b. 正在榨乾我生命的東西,c. 在擱淺的地方停留太久?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是個不斷在新造中勇於跨界的人,經上論亞伯拉罕之信,「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羅4:17a

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使得他勇於跨界,勇敢的跨出舒適圈和安逸窩,生命不斷除舊佈新日新又新,航向神的命定和呼召。新總統就職演說的名言---「謙卑、謙卑、再謙卑!」但這還不如改變、改變、再改變;更新、更新、再更新;突破、突破、再突破!

求主光照,若我們像他拉(傳統)、哈蘭(安逸)只為當下而活,那會使我們失去永恆,要效法亞伯蘭成為勇敢跨界的新人。新學年不只期待教會從學青到社青,能以看見神興起約書亞的世代;願我們從小到老,把握今生經營永生,勇敢跨出舒適圈和安逸窩,航向神的命定和呼召!

今天開始教會停止牧區輪值煮食主日愛宴,改採供應特價便當,請已登記的兄姊中午在八樓副堂繳費取餐,也因停止煮食愛宴,原第一主日中午為壽星慶生也暫停。主日中午也接受牧區團契小組外帶飲食進來八樓用餐,但教會廚房不開放煮食只開放清洗。

教會余淑美組長新作宇宙光出版的「上帝把葉子染紅了」,淑美組長自訂60本簽名書捐獻給教會聖工義賣,每本原價320元,博客來網購打九折288元,教會義賣簽名書每本280元,所得全部奉獻給教會。歡迎大家踴躍購買,提升氣質、充實靈命,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而教會與市府合作週間於九樓副堂成立的社區老人日托中心,成為基隆市第四間社區托老中心,預定9/26開幕並試營運一週,10/3正式開始營運。由沙建華執事擔任教會與市府合作的老人日托中心及關懷據點主任,何玉瑩組長擔任照護員,安郁珺幹事兼任行政同工;感謝以上所有勇於任事甘心事奉的同工們!

由於教會現有硬體設備容量,預定初期先招收20位65歲以上健康長者,將優行保留本教會會友介紹之長輩親友,並提供至年底前早鳥每月優惠價3000元。

教會長者照顧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9:00至下午4:30,每日8:30開放進入。除有精心設計活動課程,提供中餐點心,並將提供計費接送,報名簡章近期對外公佈,開放全市65歲以上長者公開報名,基隆靈糧堂會友推薦的長輩保留名額,即日起可向教會江幹事留名登記,額滿為止喔!

5/31開始的百日晚禱會,隨著農曆七月結束,本週二9/6百日晚禱會也期滿結束後,我們將繼續用每日晚禱會銜接。只是每日晚禱會考慮週六晚上及連續假日的參與難度而暫停,週一晚是清泉101B班,鼓勵沒上課的兄姊改參加萬里晚禱會,其餘時間照常。晚禱會的地點除了主日晚7:30~9:00使用十樓會堂外,其餘週二至週五每晚7:30~8:30改用八樓副堂喔!

上週我引用世界最大韓國汝夷島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說他們快速復興的秘訣---「禱告、禱告、再禱告!」

他鼓勵今天的我們越忙碌越要禱告,禱告愈多,神的能力就彰顯更多。馬太福音7:7~8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他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可福音11:24,「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他說基督徒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忙碌」,所以隔絕了與神的交通;事奉者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沒有時間與主交通」;所以我們要知道,不要忽略「與主親密的時間」。

這段百日晚禱會也讓我領受,當主指著他自己的殿說我的殿要成為萬民禱告的殿,也就指示我們的身體既然是神的殿,也當經營禱告的祭壇,成為禱告的聖殿。

來到神的面前,總是先有與主兩人世界的祕密花園,才會有寬闊的分享花園,這就是先有大誡命就能完成大使命。因為默然愛我們這個人的神,同時也是創造掌管天地萬有的神;當我們連結於主,也就連結到神所賜無限生命的大能裡。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詩105:4及代上16:11,願我們都向神回應說:神啊,你的面我正在尋求

與您同心學習禱告的牧師  周學仁 2016.9.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