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進入天國---塑造天國文化

我們要進入天國---塑造天國文化              周牧師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言11:30
影片:我們要進入天國(節錄版)---雷克喬納
一、生命樹的文化
「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
  子吃,就永遠活著。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
  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
  道路。」─創世記3:22~24
「他(耶和華)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他的,俱各有福。」─箴言3:18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
  民。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這書
  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啟示錄22:2,14,19

1.   先神後人再大地---先安息再作工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
  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29~31
2.   先恩典後真理,先關係後事工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
  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翰福音1:16~17
3.   有聖靈有聖經(聖潔、聖工)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
  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加拉太書5:22~23,25
二、天梯的文化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
  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
  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
  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
  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創世記28:12~15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
  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
  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以弗
  所書5:23~25,31,33
  1. 天梯文化是天家文化     2. 恢復家中夫妻的定位     3. 公獅母獅vs航母戰機
結論:到位的天國文化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靈修心得。
2.   從雷克喬納先知的影片:我們要進入天國,對我有何提醒呢?在這個秋季我的生命有什麼樣的新事正在臨到?
3.   塑造生命樹的文化:a. 先神後人再大地---先安息再作工;b. 先恩典後真理,先關係後事工;c. 有聖靈有聖經(聖潔、聖工);以上對我有何領受呢?
4.   塑造天梯的文化,對我的生活、特別是我的家庭有何提醒呢?

5.   為教會已開辦市府委辦社區老人日托中心的運作,萬里的拓植,並正在進行的23期恩惠相遇禱告。



2016.11.13 我們要進入天國---塑造天國文化 周牧師

基督教基隆靈糧堂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貼上了 2016年11月12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