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主日---塑造感恩文化

感恩主日---塑造感恩文化                 周牧師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那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
  來歸榮耀與神嗎?」─路加福音17:17~18
前言:破除所多瑪之靈的壓制---在抗爭中有禱告、在憤怒中有自潔 
「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
  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
  那城。」─創世記18:20,32

影片:「Thank You
一、 感恩文化是知足文化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
  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6~8
二、 感恩文化是歌頌文化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
      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詩30:11~12
三、 感恩文化是堅信文化
「這事以後,有人告訴亞伯拉罕說:密迦給你兄弟拿鶴生了幾個兒子。」「這八
  個人都是密迦給亞伯拉罕的兄弟拿鶴生的。拿鶴的妾名叫流瑪,生了提八、迦
  含、他轄,和瑪迦。」─創22:20,23~24
四、感恩文化是堅忍文化
「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話,就說:將萬萬歸大衛,千千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
  給他了。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次日,從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
  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亂語。大衛照常彈琴,掃羅手裡拿著槍。掃羅把槍一掄,
  心裡說,我要將大衛刺透,釘在牆上。大衛躲避他兩次。掃羅懼怕大衛;因為
  耶和華離開自己,與大衛同在。」─撒上18:8~12
五、感恩文化是到位文化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
  法。」─羅馬書13:8
結論:感恩是快樂的秘訣---對親密的人操練感恩文化
      1. 生命樹是顆感恩樹     2. 對牧養的領袖     3. 對親愛的家人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靈修心得。
2.   感恩節感恩的心,分享向神感恩的事。
3.   感恩文化是知足、歌頌、堅信、堅忍、到位文化,對我有何領受呢?
4.   感恩是快樂的秘訣---對親密的人操練感恩文化,可否學習操練對小組長說出真心感恩的話,再有機會也學習操練對家人說。
5.   生命樹是顆感恩樹,開始思考並製作我的感恩卡聖誕節時掛到感恩樹上。

6.   為教會已開辦市府委辦社區老人日托中心的運作,萬里的拓植,並本週六的23期聖靈週末營禱告。






電腦版 電腦載入要花一點時間請等候~

2016.11.27 感恩主日---塑造感恩文化 周牧師

基督教基隆靈糧堂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貼上了 2016年11月26日



手機版




敬拜團:敬拜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