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禱讀築祭壇

靈修禱讀築祭壇
        今天我與師母南下我自幼成長受洗的台南真光教會主日講道,感謝埔里生命河教會劉世勝牧師再次應邀前來我們教會講道服事。
        劉牧師從基隆廟口的大黑道到神國軍隊的大傳道,他的福音熱情及憐憫心腸是我所認識的人中極少有的典範。過去他是社會的問題,家庭的麻煩,周圍人的重擔;但他被主耶穌拯救後就攻克己身,倍加勞苦回報主恩,願感動劉牧師的靈也加倍感動我們!
        教會第23期「恩惠的相遇」昨晚6:00分別於八樓副堂及大武崙地區開課,求主賜福35位學員都能「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
       上個月受到蔣大雄弟兄分享「激流泛舟」大量讀經的激勵,教會打鐵趁熱,從每日讀經的祭壇版四章,再增多兩章舊約的激流版供選擇,從各牧區團契在LINE群組上的回應,知道蠻多弟兄姊妹每日讀經已從祭壇版提升到激流板。
        我與師母也盡力每天分別就舊約心得及新約感想作分享及錄音,期待全教會都每天靈修禱讀築祭壇,但前週我從我與師母從香港611深訪團回來後整週事工忙碌,加上經文的難度我就在LINE同工群組寫上:

      「這兩三天雖然維持讀經進度,但是舊約出埃及記尾到利未記的頭,實在不知道怎麼寫心得,詳細的幾肘祭物等,再等過一點點進度感覺比較可以寫心得時,會再繼續寫出來。」
     「今天(上週三)下午我去台北錄影活潑的生命,正好是詩篇的進度,突然感覺變得好輕鬆,因為看詩篇容易有心得,看這兩三天舊約的進度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呢,請大家見諒喔!」我才發文不久,就有姐妹願意回應:
        出埃及記尾到利未記頭的心得:神在考驗這些服事者的耐心和忠心。所有規格、顏色、材料、數量、設計、獻祭的要求....,沒有「差不多」這回事,要按祂的標準和要求,也是檢驗有沒有「盡心盡意」。所以,所有的服事者的心態,神不喜悅「為做而做」或「做樣子」,祂喜悅我們因著祂的旨意,甘心樂意順服去做。
        讀到這ㄧ段,常會晃神,又重讀,心裡也吶悶,神啊!帳幕ㄧ定要這樣嗎?規格為何要這樣的尺寸?我得到的結論是:不為什麼!因為祂是主,這是祂喜悅的樣式和方式。(不好意思,我的解讀或許有不正確,不好在群組發文,先請牧師指正教導)
*****************************************************************************************************
       我覺得這位姐妹分享的實在太棒了,取得同意幫她轉傳;我也鼓勵大家除了每日有讀經進度,能有心得上傳彼此鼓勵更好。過兩天有位瑞芳分堂的姊妹也上傳了舊約讀經心得:
利4-5讀後感:罪的工價就是死。贖罪祭代贖多以牲畜為之,代價隨罪行嚴重程度加增。無論如何,多是以命還命的概念。
        獻祭的代價,我想大概是用可量化的錢,讓我們有感,進而克制不再犯罪。耶穌的命為我們的大罪小罪代贖,自己是否有感?取決我們有多愛祂。難怪愛的使徒約翰說,愛耶穌的人就不犯罪,真是太有道理了啊!!
*****************************************************************************************************
        真是太優了啊,希望透過每天靈修禱讀築祭壇,先從愛慕神的話語開始,「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詩119:130)
        求主使我們心要單純,腦要豐富;能以讀進logos讀出rhema來!每天先開始的讀經進度,就是讀進logos神所賜客觀永恆的真理;讀出rhema來,這個rhema就是神所賜活潑生命話語的亮光,就是我們聆聽神話語的根基,透過聖靈的開啟讓我們聽見並且明白神的心意!
教會七月底開始清泉101十週裝備課程,並舉行清泉102-1醫治退修會,下週牧者心語將刊登這次清泉課程及退修會精彩的見證,並公佈明年度教會清泉101及103的裝備課程,以及102-2及102-3的醫治退修會時程。
        教會與市府合作成立的詠愛老人日托中心經過一個月來同工的精心經營,獲得家屬及市府的好評,並快速向年底前達到10位長輩學員的目標前進;目前急需徵召白天各時段的志工,及計費接送的司機,也請大家協助推介65歲以上健康長者報名參加喔!
再勉與您靈修禱讀築祭壇的牧師 周學仁 2016.1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