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下)

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           周牧師
「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詩篇103:7
一、檢視你手中的杖
「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耶和
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他說:是杖。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
變作蛇;摩西便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他的尾巴,他必在你手中
仍變為杖;如此好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
雅各的神,是向你顯現了。」出埃及記4:1~5
1. 留意生命的軌跡及禱告的感動
2. 回顧我的興趣恩賜與專長訓練
3. 勇敢拾起呼召進入人生的命定

二、拿著你手中的杖
「你手裡要拿這杖,好行神蹟。」出埃及記4:17
1. 它代表著身分(identity) 
2. 它代表著所得(income)
3. 它代表影響力(influence)
三、杖與劍的結盟
「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
  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
  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
  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
  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
  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
  姓。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了;你要將這話寫在書
  上作紀念,又念給約書亞聽。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
  旌旗的意思)又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出埃及記
  17:8~16
1. 約書亞初登舞台試劍顯身手
2. 是摩西的杖遮蓋約書亞的劍
3. 杖的權柄總需要靈友的扶持
結論:2017舞動手中的杖,活出命定和呼召!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讀經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檢視你手中的杖」,2017是否已勇敢拾起呼召進入人生的命定?
3.  「拿著你手中的杖」好為神行事,神已賜你那些身分(identity)、所得(income)、影響力(influence),是否已火力全開為神國?
4.  「杖與劍的結盟」,我的杖正在祝福遮蓋那些劍呢;我周圍有那些靈友(屬靈同伴)呢?
5.  為教會詠愛日托的運作,萬里的拓植,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也鼓勵參加新一期的清泉101課程。
6.  鼓勵適婚及新婚男女參加教會228情愛工作坊,也請速購買三月下旬蔡琴基隆兩場「有情天地」福音見證演唱道會門票。

主日訊息:主日訊息



敬拜團:敬拜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