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

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                   周牧師
短片:有這兒子真好---這正太的萌度連法官都讚中肯!
一、神沒有兒子嗎
「論亞捫人,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沒有兒子嗎?沒有後嗣嗎?瑪勒堪為何得迦得之
  地為業呢?屬他的民為何住其中的城邑呢?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使人聽見打
  仗的喊聲,是攻擊亞捫人拉巴的喊聲。拉巴要成為亂堆,屬他的鄉村要被火焚燒,
  先前得以色列地為業的,此時以色列倒要得他們的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49:1~2

二、從奴僕到兒子
「我說那承受產業的,雖然是全業的主人,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乃
  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親豫定的時候來到。我們為孩童的時候,受管於世
  俗小學之下,也是如此。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
  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你們既為兒子,神
  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
  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加拉太書4:1~7
三、從孩童到成熟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耶穌的智慧和身
  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加福音2:4052   
四、與基督同為後嗣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
  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16~17
五、何德何能為主行事
「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耶和
  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他說:是杖。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
  變作蛇;摩西便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他的尾巴,他必在你手中
  仍變為杖;如此好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
  雅各的神,是向你顯現了。」「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
  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
  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
  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耶和
  華向摩西發怒說: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亞倫嗎?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現在他出來
  迎接你,他一見你,心裡就歡喜。你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我也要賜你和他口才,
  又要指教你們所當行的事。他要替你對百姓說話;你要以他當作口,他要以你當作
  神。你手裡要拿這杖,好行神蹟。」─出埃及記4:1~510~17
六、今生活著就是為此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
  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
  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馬太福音25:2134
結論:找到神放在你手中的杖,活出你的命定和呼召!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讀經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分享經文紅包或近期感恩見證。
3.  從奴僕到兒子,從孩童到成熟,你覺得自己在神面前的身份是在那個階段呢?
4.  你是否已找到神放在你手中的杖,活出你的命定和呼召;是否會因為感到自己不足而逃離你的呼召?
5.  我們的今生將決定在永恆中如何永遠享受主,為了在偉大的審判日那天聽到主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我要如何調整2017的生活目標及內容呢?

6.  為教會詠愛日托的運作,萬里的拓植,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也鼓勵參加新一期的清泉101課程。


主日訊息:主日訊息



敬拜團:敬拜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