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歷程不孤單(中)

天路歷程不孤單()
     本週228和平日,教會及瑞芳分堂針對適婚及新婚會友舉辦聯合情愛工作坊,「今生有約許我們一個美麗的未來」,請報名的兄姊後天228早上9:00於八樓福堂準時出席。
       一年之計在於春,期待2017大家都如上週信息所分享的,「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103:7)2017舞動手中的杖,活出命定和呼召!
     「你手裡要拿這杖,好行神蹟。」(4:17)「拿著你手中的杖」好為神行事,其實沒有人有把握自己已經預備好能承接神的選召,這也是神人摩西蒙召之初再三推辭的心態。但神賜我們每個人如摩西都有個身分(identity)、所得(income)、及影響力(influence),在乎我們是否已火力全開為神國?
       我從小火車迷立志坐火車司機,因迷看火車甚至爬上縱貫線鐵道,幸運的司機為我停下列車保存小命。後來我全職事奉有位女先知素昧平生為我禱告,竟圖像看見我在火車調度場找到我的列車駛出,她說我是神國火車司機,神將現在的教會如列車交我駕駛。
       這實在鼓舞我,我幼時的夢想神用奇特的方式為我圓夢。但我上週信息略提我大學讀了五年的造船系,似乎舊約神用過挪亞方舟,新約用過彼得小船,實在看不出造船與我事奉有何關聯。
       想當年摩西蒙召時,也想不出頭四十年的皇宮生活及後四十年的牧羊生涯,與日後事奉有何關聯。但證明他人生最精彩的最後四十年,前面兩個四十年都是神的手在預備領袖器皿啊!
       上週主崇結束後,一位姊妹傳給我:
       親愛的牧師,謝謝你今天信息激勵了我!
       神感動我想給您回饋:想不到您是學造船的,我看見您在建二艘大船,一是航空母艦,將來要出航基隆港航向世界!二是諾亞方舟,將來要拯救萬民免於洪災滅!請勿輕看自己!
       每一顆福音種子都需要經過一段沈默隱藏的日子,千萬不要失去盼望,願神堅立你手中的工!祝福您!
      佳評如潮的清泉101課程再次於上主日開課,為鼓勵大家參加這期特有更彈性的補課,歡迎尚未參加課程的兄姊,自備課本下主日晚加入第二週的課程。已參加過清泉101課程的兄姊,可以開始報名3/18週六全天的102-2醫治退修會。
      鑒於這期報名清泉101課程的兄姊有過半來自陽光社青團契,因上期陽光團契李文雅組長一人上課,她在清泉102退修會的見證激勵了契友,結果就在團契自發性的靈友制(屬靈同伴)中呼朋引伴,團結力量大的革命式情感,像滾雪球般相約一起來上課。從彼此觀望到爭先恐後,每報名一位群組上就歡呼加尖叫,氣氛熱絡的很!
      上主日信息我提到「杖與劍的結盟」,因摩西的杖遮蓋約書亞的劍,才使約書亞初試啼聲就大獲全勝。「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17:9~13)
       得勝的關鍵是摩西的杖遮蓋約書亞的劍,但神杖的權柄總需要靈友的扶持,亞倫與戶珥扶著摩西,使他的手穩住,否則得勝只是片段的殘缺。
       所以2017我們一定要有同奔天路的屬靈同伴,不論牧區團契都能落實靈友制(屬靈同伴)的觀念,這樣我們奔跑天路就不落單,不但友直友諒友多聞,而且借力使力借膽壯膽,同心合意與主同行。「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4:12)
      網路有篇阿斗雜記「生命的交流,屬靈的伙伴」,詳論靈友的觀念做法,轉錄參考喔: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之所以能越過許多艱難險阻、繼續不斷成長,多半要歸功於出現在我們身邊的良師益友及時的幫助。一句勸告的話、一句溫暖的鼓勵、在患難中伸出援手慷慨相助,都能叫我們脫離沮喪、重新振奮起來。 
       在屬靈的路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屬靈的巨人,不曾軟弱、不會跌倒。當我們走在信心的低谷,感到前途茫茫、走投無路的時候,有時幾乎要放棄信仰。在這個時刻,屬靈的伙伴出現在我們生命當中。他們的鼓勵與幫助,使我們信心重新復甦,得以從軟弱中爬起來。
       這讓我們看到,自己並不是在屬靈道路上踽踽獨行。在神的國中我們從不是獨行俠,而是被許多屬靈夥伴圍繞著,他們正是神所差來的使者。讓我們幼小的信心,能在神的保護下一點一點長大 
          *************************************************************************************************************
       以上只是前言,下週我將繼續轉錄阿斗雜記這篇「生命的交流,屬靈的伙伴」的本文;我們可以先思考,我的周圍有那些靈友(屬靈同伴)呢?我的杖是否正在祝福遮蓋那些劍呢?
      難得3/25()3/26()於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兩場蔡琴全台「有情天地」福音見證演唱會,限量票奉獻價250元,禁12歲以下兒童入場,歡迎廣邀福音親友速向教會江幹事購票參加。
      再次祝大家2017舞動手中的杖,活出命定和呼召,「奇妙豐盛、日增月盛、蒙福勝萬民!」

    與您同奔天路的牧師     周學仁  2017.2.2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