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五)

2017活出我們的命定和呼召(            周牧師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
  裡做什麼?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
  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耶和華
  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又膏寧示
  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將來
  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但我在以色
  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於是以利亞
  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 
  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
  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吧, 
  我向你做了什麼呢?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吃,
  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事他。」─列王紀上19:13~21
短片:讓神介入你的黑暗,塑造你成為祂的傑作!
一、要留意生命中的前十一對牛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
   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v.19)
     1. 這是我們生命的軌跡和資源
     2. 這也是不容易改變的舒適圈
二、特別留意現在的第十二對牛
 「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
   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什麼呢?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
   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吃,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事他。」(v.20~21)
    1. 你回去吧,但要想想我向你所做的事(新普及譯本)
        2. 新季節的恩膏傳承必定先有離開再有跟隨
三、2017的突破與傳承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
    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列王紀下2:9
    1. 靈風吹動風起揚帆
     2.「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
        右手也必扶持我。」─詩篇139:9
結論:能服事主是今生最大的尊榮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
      我,我父必尊重他。」─約翰福音12:26
回應 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
E【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讀經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要留意生命中的前十一對牛」,回顧過往人生的軌跡,神賜給我那些豐富的資源?
3.   「特別留意現在的第十二對牛」,新季節我是否有領受新的恩膏傳承,有必需先離開的舒適圈及採取新的跟隨行動嗎?
4.   「展開清晨的翅膀」,我的靈命雙翼---讀經禱告生活是否穩定,教會開始的晨禱或晚禱會我是否可以每週一次參加呢?
5.   4/15教會24期恩惠相遇開課,近期建立oikos友誼佈道關係,能以大有能力的禱告、大有能力的關懷、大有能力的邀請代禱。
6.   為教會詠愛日托的運作,萬里拓植6/4正式成立教會並開始主崇,並國家面對同婚修法禱告。




主日訊息:主日訊息



敬拜團:敬拜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